Saturday, December 2, 2017

淨土法門:這句話不可思議,不得了!


淨土法門:這句話不可思議,不得了!

發布:王習訓        

  蕅益大師的話,「此皆導師大願行之所成就」。這個導師是西方極樂世界的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大願大行之所成就,用這個成就來加持我們、來幫助我們。「故曰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之利」。字字句句都是真實的,不相信我們虧吃大了,世間什麼虧都可以吃,這個虧不能吃,這個虧要吃的話,我們要搞六道輪迴了。

  「又曰」,還是蕅益大師說的,「行人信願持名」,這四個字是蕅益大師在《要解》裡頭寫出來的,淨土法門的修行就這四個字。第一個相信,相信真有西方極樂世界,相信極樂世界真有阿彌陀佛,這叫信,沒有絲毫懷疑,願是我發願往生,持名就是專念這句佛號。你看信願持名,決定得生淨土。

  信願持名,「全攝佛功德成自功德」,這一句不得了,信願持名就把阿彌陀佛圓滿的功德變成自己的功德,這還得了!這句話不可思議,我們相信蕅益大師這句話是真話,不是騙我們的。這一句阿彌陀佛真信、真願,就是把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功德、無量劫修行的功德都變成自己的功德。蕅益大師真正是苦口婆心,我們不能不相信,我們還要有懷疑的話對不起蕅益大師。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三六三集)2013/7/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