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17

達真堪布:天天拜佛,供佛,怎麼還不給我加持呢?


達真堪布:天天拜佛,供佛,怎麼還不給我加持呢?

發布:學佛娃娃        

  應該恭敬佛,供養佛。但是,你沒有恭敬佛,沒有供養佛。也許你會說“不對吧,我也恭敬佛,天天磕頭;我也供養佛,天天供燈、供花、供香等等。”其實,哪有恭敬啊?都是自私的;哪有供養啊?都是不清淨的。若是發心不清淨、自私自利,就不是真正的恭敬,也不是真正的供養。

  盡管你拜佛、供佛了,但是你是自私的:“我要解脫,我要成佛,佛祖加持我,給我力量!”都是為了“我”嘛。其實,若是你有真誠心,內心清淨,這本身就是加持,本身就是力量。你在往外求的時候,根本就不會得到加持。

  沒有私心雜念,才真正對佛有恭敬心;無所求,無有私心,才是真正的供養。有些人認為,“我天天拜佛,我天天供佛,佛怎麼還不給我加持,怎麼還不管我呢?”你是有目的的,跟佛做交易,跟佛談條件。“我供養你,你要給我加持”“我恭敬你,給你磕頭,你要保佑我,當我的保镖”,這不是真正的供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