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3, 2017

宣化上人:這些災難都是吃肉造成的


宣化上人:這些災難都是吃肉造成的


發布:善光


  世上人與人戰,家與家戰,國與國戰,所有一切刀兵水火瘟疫流行災難,都是由吃肉所造成的。


  佛教有正法、像法、末法,這皆是眾生的業報所感現的。


  正法時代,古人的福報廣大、深厚,智慧也高,地裡的水猶如牛奶那麼有營養,每一處的水皆是如此。


  等到像法時代,所喝的水就沒有那麼營養美味了。現在是末法時代,所喝的水,不僅沒有營養,還都含藏著很多種的毒質。


  有人說:「我們把水消毒過了。」雖然如此,但毒質還是存在,無法消去。所以在這世界上,毒是一天比一天多,把空氣也污染,所以在空氣中也彌漫毒質。


  因為世間人用毒太多,把毒素吸進身內,再經過一番化學作用,而後反射出來,毒質就布滿空氣中。


  現在的虛空裡,充滿了種種毒氣。我們已知道原子彈、氫氣彈等,是最危險厲害的武器,但由每個人口裡所放出的毒,更是比什麼毒都厲害,所以這世界一天比一天壞。


  因為受了毒氣的熏染,每天醉生夢死,吃、喝、嫖、賭、蠱、橫、崩、拐、騙、偷,無一不精。這種情形實在是太危險了!


  所以若想把世界消毒,該怎麼辦?就要大家一起吃齋,不吃肉。能吃齋,毒就會日日減少。若要把這世界真正消毒,就要大家吃素不吃肉。


  因為眾生肉都有毒,這種毒質是很微細微細,當你吃時不會覺察,但慢慢地就中了這種毒質。而且這種毒質特別厲害,沒有什麼藥品可以解,因為其中的冤業太深。


  所以古人說:


  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試聽屠門夜半聲。


  從千百年以來,我們所吃的一碗羹肉湯,看上去只是一碗湯,可是其中的冤仇猶如海一般深。


  要知道世上人與人戰,家與家戰,國與國戰,星球與星球戰,互相爭戰,都是由吃肉所造成的。所有一切刀兵水火瘟疫流行災難,皆是由吃肉所造成的。


  你若想了解其中的道理,只要在半夜去屠場聽一聽,殺豬有豬哭、殺牛有牛哭、殺羊有羊哭,總之,殺什麼就什麼在哭。牠們在哭就是在放毒呢!


  放一股毒氣,一邊哭一邊說:「好!你現在殺了我,我將來也要殺你,我們兩人絕沒完沒了。你殺我,我就要殺你。你吃我,我就要吃你!」所以形成種種冤毒,充塞在虛空中。


  因為虛空彌漫著一片冤毒氣,才造成種種災難禍患,若人人都吃齋,這些冤孽就會平息,則化干戈為玉帛,化暴戾為祥和,庶幾能挽回末劫之將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