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3, 2017

淨土法門:這是我學習的方法


 淨土法門:這是我學習的方法


發布:心源  

  我這一生最感激的一個人,方東美先生。他要不為我指出一條路,我這個人苦惱一生,早就死了,就不在了。他改造了我的命運,就一部書,《哲學概論》,《哲學概論》裡頭一篇,「佛經哲學」。我聽懂了,聽明白了,下定決心專搞這一門。章嘉大師勸我出家,勸我學釋迦牟尼佛,我真干。釋迦牟尼佛一生教學,從三十歲開始,開悟了開始。我從三十三歲,出家就教佛學院,就在外面講經。多半是居士們的團體,在台灣很多蓮社,散布在全島各地,我經常到他們那邊講經。一部經可以講十幾遍,熟,熟能生巧,巧是什麼?悟處。遍數講多了有悟處,後面補充前面的,後面的改正前面的。不能中斷,要天天講。天天講沒人聽怎麼辦?那個時代,錄音機剛剛發明,有居士送我一台錄音機,我很喜歡。為什麼?我講給它聽,然後,我講完了,我再打開來,我聽它的,它再講給我聽。我的功課就一天都不缺,旅行都不缺,隨身帶。這是我學習的方法,就是說自己講,自己聽,自己來改正,自己提升自己。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  (第三O九集)  2016/2/15  澳洲淨宗學院  檔名:02-041-030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