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2, 2017

宣化上人:用這幾種心誦《楞嚴咒》絕對不靈


宣化上人:用這幾種心誦《楞嚴咒》絕對不靈


發布:佛弟子

  真心真意真又真 真行真修真更真

  真作真為真加真 一切一切真真真

  這個咒,它因為印度的音也有很多種,中國的音也有五方言音。你到廣東念這個有無的「無」,它就念「摩」。這個「什麼東西啊?」廣東話叫「米也」,迷也呀?你要聽不懂的就不知道他講什麼。咒也是這樣子。你哪一個地方的人,念哪一個音,差不多大約這個咒神他都會懂的。所以這個稍微差一點,我相信都可以的。但是你要用真心,你不要用假心來念,用假心念什麼也沒有用的。也不要用一個貪心來念。貪心,說我念這個咒啊,我除非不買馬票,我要買馬票我就中頭獎。你要有這種思想那絕對不會靈的。為什麼?你貪心現出來了嘛!

  你也不可以說,我念這個咒,我這個力量大得不得了,是一個大力士。我能拔山舉頂,我像楚霸王那麼大力量。如果一打仗,誰也打不過我的。那完了。那你念這個咒,怎麼念也不會有這麼大的成就的,也不會有這個功效的。為什麼呢?你先就有個貪心了嘛!先就有個爭心了嘛!

  你也不要說我念這個咒,我連三天都不要,兩天半我就有神通了。我一念這個咒,我叫人頭痛啊,人腳痛也不行,一定頭痛的;我念這個咒,叫人腳痛,他不會頭痛的,我一定要有這樣的靈感。那你不要念了。你念,怎麼樣也沒有這個靈感,也不會有這個成就的。說我念這個咒,我能以把所有世間最值錢的那個鑽石,它自己就跑到我這來了。沒有這個道理。這叫自私,也叫自利。所以我叫你們學佛法的人,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你要有真心才有所成就,所以「真心真意真又真」:你一個真還不行,要兩個真。真真,一點也不假的,你摻一點假那就沒有功效了。

  你要真受持這個佛法,受持這個咒,真修行,真中還要真。你說:「那我不知道怎麼樣子真更真。」你不知道你就不要真咯,啊?你連真都不知道,譬如你吃飯,吃飽了?沒有吃飽?你都不知道嘛!那個真不真也是這個樣子嘛。

  「真作真為真加真」:你看看,真作真為真加真。前面那有十二個真,後面又有三個,共十五個真。十五個真才夠了,你要有十五個真。所以說「一切一切真真真」:一點也不能假的。你學佛法,你要假了一點,那就是自己騙自己。你騙不了佛,騙不了菩薩,也騙不了人,你騙自己。

  你念的時候,不要打妄想,不要有貪心,不要有爭心,不要有有所求的心,不要有自私自利的心。在這誦持楞嚴咒的時候,就是一心誦持楞嚴咒。誦持得內無身心,外無世界,誦持得念而無念。無念而念,不念自念,到這種的境界,沒有一個雜念。你要久而久之這麼樣子誦就會「久成三昧妙難言」。你要得到這個誦持咒的這個定,三昧是難以言盡,得到這個正定,得到這個正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