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17

邪淫惡業如何忏悔


邪淫惡業如何忏悔


發布:五陰無我 
 

  《正法念處經》卷第一

  又修行者。內心思惟。隨順正法。觀察法行。雲何邪淫。此邪淫人。若於自妻。非道而行。或於他妻。道非道行。若於他作。心生隨喜。若設方便。強教他作。是名邪淫。雲何邪淫得果報少。若邪淫已專心忏悔不隨喜他。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離邪淫意。修行善戒。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如是三種身不善業。得果報少。果報輕軟。如是外道遮羅迦波離波阇迦所不能知。非其境界。並天世間若魔若梵沙門婆羅門。一切世間諸天人等所不能知。除我聲聞。從我聞故。知業果報。更無教者。

  雲何邪淫得果報少?

  (已經犯邪淫,如何將其果報減少?)

  1、若邪淫已專心忏悔不隨喜他。

  (如果已經行了邪淫,專心的忏悔,以後不再犯,見別人行邪淫心不歡喜。)

  2、遮他邪淫。示其善道。彼邪淫業不具足滿。

  (遮止住別人去行邪淫,讓對方行善道)

  3、離邪淫意。修行善戒。

  (遠離邪淫的想法,修行善的戒律)

  如是邪淫。得果報少。不決定受。

  (如是忏悔邪淫罪業,將來所受果報輕微,不決定受果報。)

  惟大小顯密忏法,共有多種,密乘中以修念金剛薩埵為最勝法要。

  金剛薩埵---消除一切罪業最強而有力之本尊

  [推薦下載]淨障修法觀修次第-金剛薩埵視頻下載[點擊進入] (此法任何人皆可修持)

  【淨化身心和不善惡業的必備常識與方法】

  淨治罪障,須依四力忏悔。

  ㈠拔除力

  修行人要對自己無始以來所造的種種罪障,一一發露,痛加忏悔,決心改過。好比病人犯了絕症,急求離病一樣。

  ㈡依止力

  修行人要念念皈依上師三寶,須臾不離,以上師三寶為真實救護處;又應發廣大菩提心,誓願學習諸大菩薩的廣大心行,擔負眾生無知所犯的罪障。好比患病的人,若想治好病症,必須依靠高明的醫生,和對症下藥的藥方一樣。

  ㈢對治力

  修行人要想除去罪障,必須依靠種種方法,如:

  ① 依止甚深經典,勝解空義,了知眾生本來就有清淨的心,和罪性本空的道理,並相信只要如法痛加忏悔,罪障絕對可以清淨。

  ② 依照儀軌如法持誦百字明咒,或其他殊勝陀羅尼,並深信本尊有清除罪障的力量。

  ③ 供養諸佛、造立佛像,把所有功德回向一切眾生,願眾生一切痛苦罪障永遠枯竭。

  ④ 聽聞受持諸佛名號、諸大佛子所有名號,以及念佛之身口意功德,深心向往,一意向學。

  這些方法,就好像患病的人,若想除去疾苦,必須服藥、打針、針灸一樣。

  ㈣防護力

  修行人,須嚴謹守護六根,靜息十種不善,寧死不再重犯。這好比患病的人,雖然病好了,仍須注意飲食起居,小心防護,才不致誤犯一樣。

  “雖然淨治惡障的方法有很多,但如能具足以上所說的四力,則能事、理不偏廢,圓滿一切對治。”

  你必須運用這四力來忏悔。

  請注意下面四點:

  一、如果你只是發露惡行,而不忏悔,則這些業將無法淨化。

  二、如果你不發願未來不再造惡業,則發露惡性和一切善業將失去意義。

  三、真正皈依和真發菩提心的人,只要忏悔一次,其淨化惡業的力量,將遠大於不皈依和不發菩提心的人忏悔十萬次。

  四、對增加善業和消除惡業來說,也是這樣。

  化惡業 “六醫治門”

  一、念阿彌陀佛、藥師佛、不動金剛佛和其他擅於消除業障的佛菩薩名號。

  二、建造佛像、佛書和佛塔(佛的身口意象征)。

  三、供養佛像、佛書和佛塔;服事僧伽;獻曼達。

  四、念誦佛經和密續,如般若波羅密多經和大般涅槃經。

  五、念“如來百字明”、大日如來咒、不動如來咒及其他高深的咒語。

  六、深信眾生皆可成佛,觀想無我之真義。

  上述六醫治門中的任何一門,如能誠心運用,最後都可以摧毀惡業之因果。

  關於念誦大悲咒

  觀世音菩薩白佛言:世尊,若諸眾生誦持大悲神咒,墮三惡道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生諸佛國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若不得無量三昧辯才者,我誓不成正覺,誦持大悲神咒,於現在生中一切所求,若不果遂者,不得為大悲心陀羅尼也。唯除不善及不至誠。

  平時要多念大悲咒,因為誦大悲陀羅尼時,十方師即來為作證明,一切罪障悉皆消滅,一切十惡、五逆、謗人、謗法、破齋、破戒、破塔、壞寺、偷僧只物、污淨梵行,如是等一切惡業重罪,悉皆滅盡。唯除一事,於咒生疑者,乃至小罪輕業亦不得滅,何況重罪;雖不即滅重罪,猶能遠作菩提之因

  地藏菩薩和地藏經的功德

  佛告虛空藏菩薩:谛聽谛聽!吾當為汝分別說之。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見地藏形像,及聞此經,乃至讀誦,香華飲食,衣服珍寶,布施供養,贊歎瞻禮,得二十八種利益:一者、天龍護念,二者、善果日增,三者、集聖上因,四者、菩提不退,五者、衣食豐足,六者、疾疫不臨,七者、離水火災,八者、無盜賊厄,九者、人見欽敬,十者、神鬼助持,十一者、女轉男身,十二者、為王臣女,十三者、端正相好,十四者、多生天上。十五者、或為帝王,十六者、宿智命通,十七者、有求皆從,十八者、眷屬歡樂,十九者、諸橫消滅,二十者、業道永除,二十一者、去處盡通,二十二者、夜夢安樂,二十三者、先亡離苦,二十四者、宿福受生,二十五者、諸聖贊歎,二十六者、聰明利根,二十七者、饒慈愍心,二十八者、畢竟成佛。

  六字大明咒

  六字大明咒又名六字真言,六字大明陀羅尼,是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心咒。我們今生能夠聽聞到六字大明咒,可以說是無比幸運的。佛在《佛說大乘莊嚴寶王經》中講到:此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的微妙本心。若有知是微妙本心,即知解脫。因此念修六字大明咒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六字真言為觀世音菩薩的微妙心印,有無量無邊不可思議功德,為十方諸佛所贊歎。若書寫此六字大明,如同同時書寫三藏法寶;如能如法認真堅持讀誦六字大明咒,三世業障悉得清淨,可以了脫生死究竟成就,且能斷無明,開智慧、降魔治病,增富救貧,消災延壽,救百千難苦,摧滅貪嗔癡,閉塞輪回路。歷代眷屬,俱得超生,腹腸諸蟲,亦得證果,又具無量三昧法門,日日得具足六波羅密功德,一切金剛護法,天龍八部,無不歡喜擁護,欲生何佛土,均如願成就。按西藏甘珠爾佛經中摘要所述,六字真言的功德,有下列十種,(一)能去除一切鬼魅妖魔等害。(二)能除一切寒熱痰氣等病。(三)能救度一切水火刀兵等苦。(四)得一切福德壽命等自在。(五)除一切貪瞋癡慢疑等根本諸煩惱。(六)除一切破戒諸惡。(七)消滅諸障,獲得十地五道。(八)念十萬遍能閉三途門。(九)念百萬遍能度六道眾。(十)念千萬遍以上,決得菩提果,成佛無疑。

  關於念誦不動佛心咒

  一個佛弟子如果違犯了各種戒律或是三昧耶戒等過患,我們可以透過金剛薩埵來忏悔。有很多不是佛教徒的人,他們怎麼辦呢?況且大多數人並非佛教徒。這個世界須要有更大的力量與修法,以幫助大家從災難中得到解脫,這就是不動佛的修持,因為不動佛的修持跟不動佛的咒語,說的是任何再重、再大的罪業,如果能夠透過修持這個法門,都可以得到清淨。

  不動佛(Mitukpa)的法門利益中提及,倘若有人造了所有的五無間罪,只要那個人在臨死時能看到不動佛的真言,就能淨除所有這些極重的惡業。為什麼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這五種惡業稱為“無間”罪?因為它們是那麼地沉重,以致如果造了這種罪,死後立即“無間”(不經歷其他轉世)地投生於最底層的熱地獄,那是最難忍的第八層地獄,其中的苦最為劇烈。但是,只要見到不動佛真言,就能全部淨除。

  即使是造五無間罪、捨法罪、誹謗聖者的眾生,在臨終如果見到牆上寫著的這一陀羅尼咒,也能清淨他的一切業障,那麼真正念誦就更不必說了。

  如果誦一遍,則能使所有惡兆、惡夢都不復存在。若恆常持誦,那麼接連不斷出現的所有業障都將清淨。三時念誦五無間罪也能清淨。

  有過墮胎的,還可以念“南無阿閦(chu)如來”(即不動佛)。(剛剛懷孕的人也可以念,母子平安)回向給沒有出世的孩子,讓他不再被墮胎,還可以有機會投生到[阿閦如來]的妙喜淨土。

  念修金剛薩埵心咒

  念修金剛薩埵咒實有不可思議、無量無邊之功德。

  金剛薩埵為一切眾生菩提心的本體,其性堅固如金剛故名「金剛」,亦名金剛心菩薩,一切眾生由此薩埵之加持力而發心。與顯教之普賢菩薩同體異名,為一切如來之長子。

  學佛皈依後,發願起行,從聞進修,在前行中多生阻礙,有宿生、現生之罪業障等。因罪從生,自心有垢能障菩提,故於此清淨違緣罪、忏悔還出方便,應所修學。惟大小顯密忏法,共有多種,密乘中以修念金剛薩埵為最勝法要。

  金剛薩埵忏罪法,為密乘行者四加行之一,人人必修,以一、倚仗力;二、決除力;三、對治編行力;四、拔業力等四力具足,消滅眾生之諸惡業罪障得令清淨。此一切惡念,令不增長。能破一切煩惱,增長無量無邊的福智。偶有過失錯誤遺漏之處,諸尊護法不將為咎。

  “淨除罪障”:眾生沉溺在輪回中的主要原因就是從無始時直到今天所犯下、積累起的數不清的十不善罪業和煩惱障、所知障。尤其在末法時代,隨著真正的修行人和培植善根福報人的減少,真正的佛法開始隱沒,影子佛法開始盛行,因此業障的黑暗越來越濃,三寶的加持越來越不容易感受到,於是各種違緣、災難頻頻發生,現世感受驚恐、痛苦後,來世大多還將轉到三惡趣去償債還報,感受更大的痛苦,因此現在的當務之急是以適應我們根機的殊勝方便,忏悔罪業,消去違緣、障礙

  關於金剛薩埵百字明

  誦『金剛百字真言』,假使過去世中造種種惡業,五無間等一切罪障,由此百字真言加持故,一切罪障悉皆銷滅,現身獲得「首楞嚴三昧」。若心散亂數誦此真言,或一七三七乃至一百八遍,速與三昧相應。……此真言有大威力,修行者設犯三昧耶,觀念不次,或惛沈掉舉所犯愆過,由數誦此真言加持故,能令行者具足『上品功德』,補前犯不成過增益,威力速與三摩地相應。─不空譯《金剛頂經瑜伽文殊師利菩薩供養儀軌》。──《大正藏》第二十冊頁722中─下。

  由此「摩诃衍百字密言」加持故,設犯五無間罪及謗一切諸佛方等經典,如是等罪悉令消滅,以本尊堅住已身故,速獲「金剛薩埵」位,及獲「菩薩諸佛」位。─《金剛頂經瑜伽觀自在王如來修行法》。《大正藏》第十九冊頁78下。

  大隨求陀羅尼

  此真言能救一切眾生者。此真言能令一切眾生離諸苦惱。此真言能大饒益一切眾生。充滿其願。如佛能救一切苦惱眾生。如寒者得火。如裸者得衣。如孤子得母。如度者得船。如病得醫。如闇得燈。如貧得寶。如炬除闇。此真言亦復如是。能令眾生離一切苦一切病惱。能解一切生死之縛。則為閻浮提人病之良藥。若人有病。得聞是真言。病即消滅。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暫聞此真言。所有一切罪障悉得消滅。若雖為一切女人淫犯。不受胎生苦。所以者何。持真言者親近供養。若男若女皆備佛身故。若能持念者。當知是人即是金剛身。火不能燒。當知如來以神通力擁護是人。當知是人是如來身。當知是人毗盧遮那如來身。當知是人是如來藏。當知是人是如來眼。當知是人被金剛甲胄。當知是人是光明身。當知是人是不壞身。當知是人是能摧伏一切怨敵。當知是人所有罪障悉皆消滅。當知是真言能除地獄苦。我為佛道。於無量土從始至今。廣說諸法不可量也。而於其中是真言最為第一。不可比。三千大千世界雖一切眾生殺害不墮惡趣。由是真言威力故。何況可受人間之苦難。常令七寶雨。無病患災難。一切所求皆滿足。身心安穩福壽無量。滅惡趣

  世上有兩種人,甚是希有難得,有如優昙花,很難值遇其開放。

  第一種:是從來不行惡法造罪業之人;第二種:是知罪即能忏悔改過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