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9, 2017

金剛經持驗錄:證菩薩位、誦經十萬遍、西方來迎


金剛經持驗錄:證菩薩位、誦經十萬遍、西方來迎


發布:白

  一、證菩薩位

  唐朝時,有位比丘尼,名叫淨真,住在長安積善寺中,平時靠乞食度日,一生中從不瞋怒,深得忍辱波羅蜜。她誦《金剛經》達十萬遍,又專精念佛,志在贍養。

  顯慶五年七月間,她染上微疾,告訴弟子說:「我在這五個月內,曾經十次見到阿彌陀佛,又曾兩度見到極樂世界寶蓮華上童子游戲,又有位聖僧五度向我授記雲:『你於來世,當得作佛。』」

  尼師又說:「我已得西方極樂世界上品往生。」尼師遂跏趺而終。

  經過一夜,淨真尼師又醒來告訴弟子說:「我已得菩薩位,遍歷十方供養諸佛。」言訖而終,光明照遍寺中。

  《金剛經》雲:「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六祖壇經》亦雲:「摩诃般若波羅蜜,最尊最上最第一,無住無往亦無來,三世諸佛從中出。」金剛經之殊勝由此可見。

  二、誦經十萬遍

  唐朝永徽元年,有個和尚名叫明浚,忽然暴死,見到兩位穿青衣的人引他去見冥王,冥王問他:「您這一生如何修行呢?」明浚回答說:「誦《金剛經》」。

  冥王說:「善哉!若誦《金剛經》十萬遍,明年必定往生淨土,那時弟子就不能見到師父您了。」隨後就放他回陽,明浚從此更加精進。翌年三月坐化,旁邊的人都聞到異香撲鼻。

  三、西方來迎

  惟恭和尚,是唐朝荊州法信寺的和尚,他念《金剛經》三十多年,每天五十遍。

  有一天,寺裡的一位靈歸和尚因事外出,他在半路上,遇到五六個年輕人,衣著非常鮮潔,每個人都拿著樂器,向靈歸和尚詢問惟恭上人(和尚)在那裡?

  靈歸和尚就告訴他們,並問他們從什麼地方來的?他們說:「從西方來迎接惟恭上人的。」

  其中有個人,從懷中拿出一朵像拳頭那樣大的蓮華,蓮華的葉片還發出奇異的光,他們望著佛寺一路奔去。

  當天晚上,惟恭和尚就入滅了,整個佛寺都聽到絲竹管樂之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