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17

方海權:為什麼幫助越貧窮的人功德就越大?


方海權:為什麼幫助越貧窮的人功德就越大?


發布:如是  

  越是窮貧的人,往往大多是生活能力較差,身體也不是很好。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誰人都想身體健康, 自立能力強。但,由於過去生業力深重,不能如是。

  有一位好心的女士,在辦公的櫃裡放了錢,她的櫃裡錢被人偷了。女士感覺這位偷錢的人一定很需要錢,也猜到是同事所為。

  於是,她不斷地在櫃裡放錢。直到放上去的錢不再被偷。

  到了後來,女士生病住院。有一位女同事很關心她,經常照顧好心的女士。原來,女同事就是偷她錢的人。女同事向她訴說了當時情況,若沒有女士的不斷放錢在櫃裡,她母親的病就不能醫好,女同事是來報恩的女士又收了這位同事女孩子為干女兒。干女兒盡一生報恩於孝道。

  曾有相士為女士算命,算她在生病那一二年就命終。結果,好心女士度過苦厄,活到很老,原先相士算她的福份,又增加了許多。

  真是不可思議,這位女士對於小偷還溺愛如此。在此,有人認為對小偷應狠狠打擊。當然,不務正業之小偷我們應另當別論。女士能觀察入微,而更能暗中資助,可見心地及悟性之高,實應贊歎。善中之善。

  又,有人認為。貧困疾病之人,是過去惡業所造,應受報應。佛在經中也是這樣說的。但是,在他們遭受報應之時,有人伸出援手助他們一臂之力。那麼,他們的業力會減少很多。他們過去的惡業造成現前的惡報,那是過去不懂法時所造,已經沒有辦法。而目前我們對他們關心,財力資助,授與法門,正是解掉以前惡業的良方。而我們又在這些行善中,與大家結下好因緣,種下好福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