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17

淨土法門:你念佛、拜佛為什麼會昏沉?


 淨土法門:你念佛、拜佛為什麼會昏沉?


發布:妙音居士  

  問:我曾經嘗試二十四小時念佛、拜佛、繞佛,但是到最後幾小時和下半日會感到想睡,或支持不到,是否本人因緣尚未具足?

  答:這不是的,這是什麼?你的習慣,你的習氣。每個人初學的時候都有這個關口,你要咬緊牙根,把這個難關突破,就沒事了。一般突破,大概總要兩、三天,在打佛七當中我們可以能夠體會到。你看佛七,頭三天很辛苦,第四天會好一點,第五天很自在,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就圓滿了,所以功夫很難得力。如果一個七一個七連著,打七個七很受用。頭一個七,那是關口,要突破。有這些情形,拜佛,求佛力加持,消除業障,業障消除之後一切都正常。

  我們現在從北方來的同修,有人告訴我,長春百國興隆寺常慧法師,這是比丘尼。聽說她已經有四百多天沒有睡覺,那是個念佛道場,在北方是個很殊勝、很如法的念佛道場。我們雖然沒有見過面,彼此都很尊重,她也一度想到這裡來看我,也是這麼遠的路,很不方便。所以,這個關是可以突破的,要有毅力,要有決心,不怕苦,你才突破,突破之後就正常了。所有一切的業障,沒有不能突破的,所以你要懂得道理,要懂得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