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17

淨土法門:你喜歡財布施,那個財就跟著你!


淨土法門:你喜歡財布施,那個財就跟著你!


發布:妙音居士

  你喜歡財布施,那個財就追著你。就是說你命裡有財,無論你在哪一道,你物質受用不會缺乏。

  法布施是聰明智慧,餓鬼、畜生也有聰明智慧的。無畏布施得到的是健康長壽。無論在哪一道,這個福追著你,你一定會得到的,所以這叫福報。

  畜生道的福報,我們平常最容易看到的,寵物,人家養的寵物有福報,那一家人都伺候它、都喜歡它,它真的是享它的福報。

  還有,有的畜生很聰明,真懂得人的意思,它能察言觀色,那是什麼?那是過去它的法布施,它有聰明智慧。健康長壽,你看三種福報它都有。

  餓鬼道也有,餓鬼道有福有慧,鬼道裡面去做鬼王,在鬼道裡頭有地位,像城隍。一般的城隍,像縣市長,都城隍那就是像省長一樣的。上面還有總督城隍,他管轄的范圍很大,有管好多個省的,還有管一個地區,這個地區如果是小的國家,他管好多個國家。所以他們有級別的,福報不一樣。

  人修福,功德是容易丟掉,福報不會丟掉,無論你到哪一道你有福。墮到地獄道也有福,地獄道有福報的受苦輕一點,他總是要受苦,比別人輕一點,沒有福報的,受的苦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