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達真堪布:和善神護法搞好關系,得到他們的保護


達真堪布:和善神護法搞好關系,得到他們的保護


 發布:學佛娃娃      

  我們每天都要供護法,護法有世間和出世間的。很多護法是佛菩薩化現的,這是出世間的護法。還有世間的護法,如地神、水神、火神等。

  很多佛菩薩以護法的形象來度化眾生,但他顯現的不是佛菩薩的相,而是護法的相。護法和世間人差不多,具有威力,你對他好,他就百倍地對你好;你對他不好,他也會報復你。護法雖是佛菩薩,內心是清淨的,但我們也要以供贊的方式修護法,他們就會保護我們。

  佛菩薩為什麼要顯現護法相?以這種方式度化眾生?因為我們需要護法的護持與幫助。我們供護法、供神,心裡要想:護法來保護我,我有神的保護。這也是增加信心的一種方法。

  世間的護法也是這樣。我們是學佛人,皈依了佛、菩薩,這些世間的護法也是我們宿世的父母,我們要好好與他們相處。

  佛在世時,每天都供護法神。因為人和神之間也要搞好關系,這樣它們就會保護我們,這樣就會遣除很多的違緣和障礙。現在我們天天供護法,護法也在保護我們。我們的十年弘法離不開護法神的保護,基本上沒有出現過大的違緣,這些都離不開善神護法的護持。

  我沒有弘法時,天天供護法。正式弘法後,再也沒有自己供護法。因為弘法利生了,這些護法世出世間自然就保護自己了,因為這是他們的任務。

  所以,我對善神護法的護持深信不疑。這十年我經歷過很多事情,深深感到善神護法的存在,善神護法的護持。所以如果條件允許,應該供護法,有了善神護法的護持,很多違緣障礙自然就消除了。

  如果方便可以做煙供、撒風馬,這是供贊護法的一種方式。我們天天准備供品,供茶水、食品,也是供護法的方式、方法。我們平時吃喝時,也可以先憶念護法,先供養護法,然後再食用。意念到了就行了。

  有的人害怕:我經常出差,無法供護法怎麼辦?我不敢在家裡設佛堂,因為經常出差,家裡就沒人打理佛堂,沒有人供佛。沒關系,你意念到位了,心到了就行了,在哪裡都可以做供養。

  意念到了,佛菩薩跟你沒有距離,你跟上師也沒有距離。若是沒有信心,即使天天跟佛菩薩、跟上師在一起,還是有很大的距離,你根本不可能得到他的能量和加持。所以信念是很重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