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17

淨土法門:學佛,從哪裡學起?


 淨土法門:學佛,從哪裡學起?

 發布:王習訓

  我們要學佛,從哪裡學?要像佛一樣,見色、聞聲、接觸境界不放在心上。

  心上,現在我們明白了,只放阿彌陀佛。為什麼?阿彌陀佛教給我們的,這句佛號這是密碼,我們拿到這個密碼了,鍥而不捨,一天二十四個小時都不放鬆,決定得生淨土,生淨土等於成佛,佛的這五種智慧就現前。怎麼會那麼快?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的加持,不是我們自己證得的,是佛加持的。只要你到極樂世界,你就能得到這個加持,這一得到加持,人就得大自在。那就是阿彌陀佛一帶一路。習主席的“一帶一路”是地球;阿彌陀佛的“一帶一路”是整個宇宙,包括過去、現在、未來,你想到哪裡去就到哪裡去,哪裡都有同胞、哪裡都有同學,值得去的好地方!

  所以念念要想著極樂世界阿彌陀佛,這部經好,最好是能把它念背,念得很熟,能背誦,為什麼?起心動念都是《無量壽經》,起心動念都是極樂世界,你決定得生,道理在此地。學習最好年齡越小越好,十五歲到二十歲,大乘經裡頭主要的經典都可以背誦,古大德有很多的榜樣,我們看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