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17

淨土法門:孝親尊師是根本


淨土法門:孝親尊師是根本


發布:學樂  

  今天地球上人遭大難,這個大難是什麼?我沒有參加聯合國的活動我不知道,參加之後才真正曉得了。這個大難是什麼?不認識古聖先賢,把古人貶低了,認為今天科學技術了不起,古人沒有。變成什麼?兒女瞧不起父母,學生瞧不起老師,瞧不起祖宗,這個問題是把根跟本破壞了。孝是根,我常說,孝親,尊師是本,像樹木一樣,它有根,它有本,然後才有枝葉花果,根本動搖了。根本要沒有了,就沒救了,沒救是什麼結果?這世界毀滅了。但是信仰宗教的人都知道,人是不會死的,這是我們第一個信念,我們到別的世界去了。別的世界,有比我們這個世界好,也有比我們這個世界差,你到哪個世界去,跟你的業力完全相應,沒有你自由選擇的。

  靈魂的速度非常大,超過光速,他在太空當中漫游,哪個地方跟他有緣,就是跟他的想法、業力相近,他就看到那有光,他就去了,不由自主的去了。我們念念是善,天堂的光我們看到了;念念是自私自利,念念是損人利己,地獄的光現前,他就往那去了。不是他願意去的,自然去了,很歡喜去了,到那之後才知道,知道來不及了,出不來了。這不是迷信,這是事實。所以,人在這個世間一生幾十年,最重要的提升自己的境界,幫助苦難眾生,沒有條件,無條件的,我們盡心盡力,功德圓滿。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九五集)2013/5/8 檔名:02-040-02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