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17

淨土法門:如何改變命運?算命說我壽命只有45歲,但我現在90歲了!


淨土法門:如何改變命運?算命說我壽命只有45歲,但我現在90歲了!


發布:學樂  

  我在早年,跟章嘉大師,我相信這個老人看人太多了,看人多了經驗就豐富,看到我們的相貌、言談舉止,對我們一生都了解了。知道什麼?過去生中沒干好事,沒有修財布施,這一生怎麼樣?貧窮。這叫命!做生意,同樣做生意,人家賺錢你蝕本。所以要相信命運。發財,命裡頭有財,算命的說人有財庫,財庫滿滿的,前世修的,怎麼修的?財布施。聰明智慧,法布施;健康長壽,無畏布施。三種布施得三種果報,你不肯施,不種因,你怎麼能獲得果?我們在過去生中對這個疏忽了,不懂得財布施,無畏布施更是不懂,沒有無畏布施,壽命短。

  我年輕的時候,很多人給我算命,壽命只有四十五歲。早年韓館長護持我,我好像那年四十八、九歲,不到五十歲,台灣關西有個摸骨的,聽說很靈,算算命的。韓館長去看這個摸骨的先生,把我的八字帶去給他看,她說你看看,這人命怎麼樣?這先生看到之後就說,這人還在嗎?她說他在。那他干什麼的?他是和尚。那另當別論。照八字上,我四十五歲就不在了,我又多活了兩年的時候,他說他還在嗎?真靈。所以,我四十五歲以後的壽命是佛菩薩給的,來表法的,做樣子給大家看的,這就是任務,不是自己的,我自己很清楚。

  命裡沒有財,老師教我修財布施,一定要有這個心,沒有能力,要有這個心。那時候真沒有能力,自己生活都有問題。老師問我,一毛錢有沒有?一毛錢可以。一塊錢有沒有?一塊錢勉強。你就從一毛、一塊下手,念念有布施的心,遇到有機緣就隨分隨力去做。我做了六十多年,感應不可思議。七十歲以後真的像孔夫子所說的,用錢這件事,夫子說「隨心所欲不逾矩」。想辦什麼事情,需要用錢就有,就不缺,人家送來的時候數量剛夠,也沒有多余的,妙不可言。所以要知道命。

  所以,命很重要,看《了凡四訓》就曉得。但是命裡頭沒有,可以補,可以再造。我命裡頭沒有財,財布施;命裡頭沒有聰明智慧,修法布施;壽命短,修無畏布施,自己可以創造命運。了凡先生的功德就是這本書,流通到全世界,多少人得利益。你相信,你照這個方法去做,決定得利益,這個利益是真實的利益。所以命裡有,丟都丟不掉,命裡沒有,求也求不到,何必為得失操心?人把得失丟掉之後,心開意解,過神仙的生活。方老師當年告訴我,學佛是人生最高的享受,得失拋開就是人生最高的享受。耳聰目明,你對這個事情,任何事情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人都有這個智慧,都有這個本事,為什麼失掉了?迷失了本性。迷失了,名利放不下,得失看不開,在這上用多少精神、用多少心力,都是白用了,你沒有辦法轉過來。放下就轉過來了,放下之後才是真正的心想事成。不要為自己,要為全世界,最低的一個理念。往上提升那是佛菩薩,佛菩薩的起心動念是遍法界虛空界。我們今天能夠住在地球上,起心動念為整個地球上眾生造福,就好。地球上所有的人都是我們兄弟姐妹,都是一家人,他不知道,我知道,他不認同,我認同。我有困難,他不幫助我,他有困難,我幫助他,從我做起,不要等別人。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九五集)2013/5/8 檔名:02-040-029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