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17

淨土法門: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


淨土法門: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


發布:學樂  

  對極樂世界,這是介紹極樂世界的一本書,這環境太好了。頭一個好處就是無量壽命,在這個世間壽命很短,想學東西時間不夠用,來不及,在那裡有的是長壽。那個地方得的身體跟這個身體不一樣,這個身體,肉身是阿賴耶的相分,念頭是阿賴耶的見分,全是假的,不是真的。到極樂世界,得的身體是法性身,居住的環境是法性土,法性就是清淨的,永遠沒有染污。而且到達那邊,得到阿彌陀佛本願威神的加持,阿彌陀佛久遠劫修積的功德回向給我們、加持給我們,讓我們得到真正的受用。

  我們今天在此地,用的是肉身,阿賴耶的相分、見分,佛加持不上。法性身就加持上,就一絲毫障礙都沒有。所以生到極樂世界,皆作阿惟越致菩薩。憑什麼作阿惟越致?憑生到極樂世界得的是法性身,住的是法性土。不是阿惟越致菩薩,沒有這種享受。這個無比殊勝的利益我們要不信,這個機會就錯過了。我們要真正肯相信、肯接受,你這一生就圓滿,什麼問題都解決了。我想照顧我的親戚朋友,能不能做到?能,成佛才能做到,不成佛做不到。怎樣才能看到真正的效應?依教奉行,佛怎麼教我,我怎麼做,感應幫助你增長信心,這個是真的,不是假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九六集)2013/5/9 檔名:02-040-02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