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17

淨土法門:不要求別人用真心對我


淨土法門:不要求別人用真心對我


發布:學樂  

  【由是因緣。能令無量眾生。皆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這一句是梵語音譯,翻成中國字是無上正等正覺,簡單稱為無上菩提。『由是因緣』,「總指以上種種殊勝因緣,能令所化之眾生」,你所教化的眾生。「發起無上菩提之心。深表法藏大士,以無量心,發無量願,起無量行。一一皆稱真如法界。是故願無虛發,功不唐捐。故能令無量眾生,亦稱法界」,皆發無上菩提之心。「此心即是真如本心」。不是別的,是自己的真心。換句話說,我們人都用真心,這個世界就是極樂世界,這個世界就是天堂,不要用妄心。

  從哪裡發起?從我自己做起,不要求別人用真心對我,我用真心對人,就成功了。我用真心對人,我跟神聖們站在一邊,我跟佛菩薩站在一邊,慢慢時間久了,你們統統都過來了。因為我心裡想,希望有人用真心對待我,人同此心,心同此理。誰以真心對待我?佛菩薩用真心對待我,古聖先賢用真心對待我,列祖列宗用真心對待我。我因此要用真心對一切眾生,一切眾生皆是佛菩薩,一切眾生本來都是神聖。我們讀了這些經文,接受經教的熏陶,我得認真干,不干不行。不干就錯了,不干對不起自己,對不起自己的良心,真心也就是良心。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九六集)2013/5/9 檔名:02-040-029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