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6, 2017

妙蓮老和尚:有一天找你算帳、要你命時,你怕不怕呢?


妙蓮老和尚:有一天找你算帳、要你命時,你怕不怕呢?


發布:善光  

  平時人死了埋在墳墓裡,吃葷的人把大魚大肉吃到肚子裡,那肚子不是變成了動物的墳墓了?把動物埋在肚子裡,你看髒不髒?衛不衛生呀?

  現在還有人吃蛇、吃貓.........真令人不敢想象!動物一吃到肚子裡,冤魂就跟到肚子裡;有一天找你算帳、要你命時,你怕不怕呢?

  就有好多皈依弟子常來師父前訴苦,我現在就把這些苦的根源說出來,希望大家在自身上檢討,要好好的忏悔、修福報,唯人自招;一切怨不得天,尤不得人的。

  一個人要是得了連中西醫都看不好的病,這就是“業障病”,這些“業障病”大多是從口中吃來的。但如何忏悔、如何修福呢?最起碼要吃素、念佛。因為只是這一張口就不知道造了多少惡、結了多少怨?

  你看!單是台北市的屠宰場,一天就不知道要殺幾百條牛、豬、魚,幾千只雞、鴨。這些都是為誰而殺呢?還不都是為了吃的人而殺的?這些果報又是誰來受呢?

  殺的人來受嗎?要知道!如果你不吃,今天所殺的眾生都沒人買,明天你叫他殺,他都不會殺的;因為你要吃,他才殺,大家互相造惡,罪業果報都有份!我們佛弟子在這個地方要覺悟啊!

  古人說:“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如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為什麼世上有刀兵劫?大都是從人口中吃出來的。一人造殺業,一人受殺身之禍;一家乃至一國也是如此。佛法講因果,你信也好,不信也好,真理確實是如此!

  一般佛教徒基於慈悲之心,往往很重視放生;其實吃素就是最好的放生。只要吃素就能放百千條的生命;一個人若不吃素,今天吃魚,明天吃肉,累積下來,這一生不知吃了多少生命呀!

  我們平時只知老虎毒、蛇毒,究竟老虎咬死幾個人,毒蛇又毒死幾個人呢?老實說,人不吃素比老虎、毒蛇不知毒了多少倍!大家千萬不要做人中的毒蛇、人中的毒虎!

  如果你還想吃葷,那我在告訴你:現在你是吃的很好,到還債的時候,就不要怨天尤人了。當知殺生須還命債,又遭短命、身體多病等種種花報,將來果報更是墮地獄三途。奉勸諸位戒殺吃素免受苦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