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4, 2017

五毒月快到了,勿邪淫!教你最好的度過方法,轉發功德無量!


五毒月快到了,勿邪淫!教你最好的度過方法,轉發功德無量!


發布:清心  

  我常說,世上的人,十分當中,有四分是由於色欲而死;有四分雖不是直接因此而死,但因貪戀淫欲,身體大受虧損,若遇其他感染源,必然是百病叢生,間接而死;那些能夠隨順命運的長短而走完人生歷程的人,不過是十分之一二罷了!茫茫世界,芸芸人民,十有八九是因色欲而死,怎不令人悲哀啊!這就是我流通《壽康寶鑒》的初衷。

  惟願世上愛兒女的人,以及為同胞造幸福防止禍患的人,大家都來發心印送這本《壽康寶鑒》,輾轉流傳,使人人都知道忌諱,才不致於誤送性命,或者變成殘疾廢人而無所成就。

  那些放蕩於花街柳巷的人,多數是由於自己缺少主見,受了品行敗壞的惡友的誘惑,或受色情淫書的毒害,致使身陷欲海,不能自拔。如果這些人願意認真閱讀本書,就會深知其利害。

  這是關系到祖宗父母的榮寵羞辱,和自身的生死成敗,以及後世子孫的賢達與愚昧,是滅族還是昌盛的大問題,這是明若觀火的事情。要是他們的天良還沒有完全泯滅,能不觸目驚心而痛加戒除嗎?

  若能如此,則將會看到,從此以後,各自樂夫婦之天倫,而不致因貪圖淫欲而損身,夫婦必定是相敬如賓,白頭偕老,健康長壽。而且清心寡欲之人,常常多生兒子,而其子也必定是體質強壯,心性善良純厚,日後不僅不會發生那種自己戕害生命的過失,並決定可以成為榮耀門庭、貢獻社會的棟梁之才。這將是印光永遠馨香以求的。願一切閱讀《壽康寶鑒》的人,大家共表同心,隨緣流布,則人民幸甚,國家幸甚?

  一九二七年丁卯季春常慚愧僧釋印光謹撰

  農歷五月俗稱毒月。其中,五月初五、初六、初七、十五、十六、十七以及二五、二六、二七,此九天為 “天地交泰九毒日”;“十四”為天地交泰日,一共十天。這十天內,務必端容肅己,應戒殺,嚴禁行淫,否則嚴重傷身損氣耗精元。(注意:正淫也要克制,邪淫更不可有)。

  農歷五月,是最要注意的一個月份。能全月不同房。對身心都有極大的好處,手淫更是萬萬不可!所以古代有習俗,五月讓婦女回娘家住一個月。其中的九毒日更要慎重。端午正是九毒日之首,也因此這一天有許多插艾草等避邪驅毒的儀式,其中都寓有古德智慧經驗的傳承。

  《黃帝內經》中有段采用軒轅黃帝和素女對話方式,談論了性生活的忌日。素女說:每年農歷五月十六日,是天地之氣交合之日,男女不可行房。

  「初毒日」(6月9一11號)

  ◎農歷五月初五:地臘,五帝校定生人官爵,犯者削祿奪紀,又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楊公忌。

  ◎農歷五月初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雷齋日。

  ◎農歷五月初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中毒日」(6月19一21號)

  ◎農歷五月十五:月望,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四天王巡行。

  ◎農歷五月十六:九毒日,又天地元氣造化萬物之辰,性命相關不可犯。

  ◎農歷五月十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末毒日」 ( 6月29一7月1號)

  ◎農歷五月廿五: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月晦日。

  ◎農歷五月廿六: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

  ◎農歷五月廿七:九毒日,犯者夭亡奇禍不測,又斗降。

  農歷五月十四:四天王巡行,夜子時為天地交泰,性命相關不可犯。

  此時的節氣,乃陰陽相爭死生分判之時,宜從農歷五月初一芒種節禁起,戒過一月。果能色欲撙節,可能百病消除。今人每多腰腿酸疼,脊肩酸麻,四肢無力,背心發熱,咳嗽不止,時而頭昏頭痛,時而眼花眼痛,秋冬則惡寒怕風,手足發冷,春夏則喉疼目紅,腹痛閉痧。正當年壯之時,乃見種種不足之症,推原其故,也因未能節欲而來。其為病也由漸而深,由微而著,初雖所患尚小,久則釀成大病,不可不畏死而謹守於先也。多欲傷生,斷非藥餌能補,好色者恃藥以恣欲,此亡身之本也。草根樹皮之品,萬難益髓填精,其能滋補者,不過偏陰偏陽,藉以流通氣血,及氣血既虧,雖藥石亦無從補救。古雲「服藥百顆,不如一宵獨臥」,慎無恃藥可補身。

  此毒月應戒殺、放生、素食、行善,切忌不可毒日行淫,最好全月戒淫!

  五毒月持誦什麼經文好呢?

  一、當以觀誦思聽抄《地藏經》消諸罪業

  二、讀誦《楞嚴咒》

  楞嚴咒被譽為咒中之王,此咒有大威力,放大光明,能以佛之淨德覆蓋一切,以白淨大慈悲遍覆法界,有不可思議之大威德,持此咒的人,能退避一切怨敵,摧毀一切邪巫詛咒,避免一切災難橫禍,能降伏一切天魔外道,消除一切奇難雜症惡疾。又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空、刀兵、星變、饑馑、牢獄、魔類、冤仇、疾病等災。所求諸願,悉能成就,求子,求長壽,等等。持誦此咒的人,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大降吉祥,逢凶化吉。命終之後,十方國土,隨願往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