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17

淨土法門法語:每個人都有一個總賬簿


淨土法門法語:每個人都有一個總賬簿


發布:王習訓  

  1、我縱然被人殺了,我也沒有報復的念頭,來生長壽。不殺生,再加個不食眾生肉,你吃肉跟眾生結冤仇,它被你吃了,那個賬放在老賬簿裡頭,老賬簿叫“阿賴耶”,每個人都有一個總賬簿,起心動念都記在裡頭。

  2、我們從覺悟之後只記善不記惡,一切惡都一筆勾銷,一切善統統記在裡頭,你縱然沒成佛,你生生世世快樂無比。所以,幸福是自己修來的,苦報也是自己造的,造作錯誤。正確的造作,是幸福快樂;錯誤的造作,是三途果報。不能不知道。

  3、生生世世在輪回裡面,干什麼?報恩報怨,如是而已。那什麼叫修行我們就明白了,只報恩不報怨,真修行人,我們要走這條路。對我有滴水之恩,我都想求報;殺生的這個大怨大仇,我們不報,一筆勾銷。為什麼?阿賴耶所變的是幻相,幻相根本不存在,是我們把它看錯了,記在心裡引起這麼多的煩惱,怨恨,要知道它是假的,它不是真的,記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