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17

淨土法門:受了委屈、冤枉、嚴重傷害,要保持怎樣的心態?


淨土法門:受了委屈、冤枉、嚴重傷害,要保持怎樣的心態?


發布:王習訓  

  【解】惡人在獄火中,痛極生嗔,互相傷殺。是則燒中,重復造惡,結怨成仇,故雲“怨家”。

  受極大的痛苦,他不知道。極大痛苦是他極大的嗔恨變現出來的,他不知道自作自受,他認為是別人懲罰他。

  說真話,佛說的,有沒有地獄?沒有,“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佛說的。天堂是虛妄的,地獄也是虛妄的,從哪裡來的?從心想生。你天天想嗔恨、天天想報復、天天不服,感到委屈,這就造成極端的嗔恚。極端的嗔恚,果報叫“無間地獄”,受苦沒有間斷。必須苦完全受盡了,你過去世還修的有點善,才能夠真正棄惡向善,得人身,再修佛法,才真正能獲得解脫,解除內心裡面的迷惑顛倒,不再受苦了,苦的因斷掉了,苦的果報永遠不生,這正確的。

  知道這個好,我們得真干。我們受了委屈、受了冤枉、受了嚴重傷害,要不要放在心上?不可以。放在心上是什麼?是你接受了,接受了迷惑顛倒,接受了不善的業因。應該怎麼樣?像佛菩薩一樣,不放在心上,心上決定沒有“貪嗔癡慢疑”,外面七情五欲自自然然平平安安度過,就在“斷惑證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