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17

順境的時候要懂得珍惜,逆境的時候要懂得把心定下來!


順境的時候要懂得珍惜,逆境的時候要懂得把心定下來!


發布:佛光加持  

  人活在世界上,順境的時候要懂得珍惜,逆境的時候要懂得把心定下來,要懂得植福,植樹就是把樹種下去,等幾年後讓它長大,我們心中的福也是這樣的,看別人,怎麼這個人有福氣,那個人有福氣,我就沒有福氣呢?因為你沒有去植福。大家要懂得植福,就是把福氣植在自己的心中,讓它慢慢地長大,就像種樹一樣,你的福氣就會越來越多。

  了解這個世界,才能真正地懂得它在人間的無常,所以,成功的人不管別人對自己怎麼樣,你也要堅強地活著,你要學會用別人扔給你的石頭來為別人鋪路架橋,因為學佛就是一切為了眾生。

  永遠不要在自己激動的時候做任何決定,否則,你一定會後悔的。想一想,我們的過去就是因為激動,所以才離婚;就是因為激動,所以才把孩子推出去;就是因為激動,才會損失了很多的錢財和感情,所以,要學會忍耐,學會懂得心的頭上有一把刀,這把刀架在心中,一不忍耐,它就會割傷你的心。所以,學會忍辱,那是學佛人的心態,這個世界全是無常的,忍一時之氣,能夠消一輩子的業障啊。

  鏟除自己心中不良的習氣,那就是去除貪瞋癡三毒。有三個“等於”:不貪的人,等於拾到、撿到了平安;不恨的人,就是不瞋的人,他得到的是心安;不愚癡的人,他得到的是身安。所以,一個人只有去除三毒,才能得到身心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