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23

《楞嚴咒感應錄》修持楞嚴咒近三萬遍後,我的生活發生重大改變

這篇文章我本來前一陣子就想寫,當時念滿楞嚴咒3萬。後來有些事情耽誤了,所以拖到今天才寫。

基本上,這些事情都發生在馬上念滿3萬楞嚴咒到念完3萬遍之後的兩、三個月的時間內。

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是對於末學來說,都很重要,對於末學的家庭和未來的環境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改變。有些事情是很久之前回向過的,後來慢慢淡忘了,現在突然的就得到了階段性的解決——

1、弟弟的工作去年出現過嚴重的障礙,當時準備不幹了,末學鼓勵他念佛,他也比較努力。最近,收到訊息,他的單位突然換了不少領導,還都比較好處,尤其是直接管他的。這是他的變化。

對於末學來說他的穩定,有利於我們這個大家庭的穩定,因為我只有一個親弟弟,也是媽媽爸爸比較掛心的。同時我看到他的變化,知道他對佛法的信心更強了,真的為他開心。弟弟工作多年不順,希望弟弟能夠工作順利點這是我以前回向過的事情。

2、妻子的妹妹開始有個特殊的機緣,開始念佛信佛。她比我們小不少,還沒有對象,工作也不太順利。最近出現一個特殊的機緣,開始關注學佛的文章和內容,對於因果的信心開始產生。希望她能夠早點信佛,學佛,這樣我的岳父岳母能夠安心,少點操心,這是我以前回向過的。

3、末學的工資待遇進一步上漲,是剛來的時候的7倍多。對於很多富有的師兄來說,仍然不算什麼。但是對於末學這樣基礎的人來說,有個學佛的環境,同事領導都是學佛的。工作單位離家很近,步行只有3分鐘。還是可以學到本專業的知識,末學感到很知足了。

4、最近由每星期休息一天改為兩天,雙休了。其實平時也不算很忙,診所裡有大量的佛學書籍,末學平時可以大量的閱讀。這下時間更為充裕了。感激佛菩薩加持。

5、末學學佛,念楞嚴咒大部分都是白天完成的。所以這份工作對末學來說意義重大,超過了經濟因素。

在楞嚴咒的修學上,在滿3萬遍時突然體會到了持咒的層次問題。持咒速度大大的增加。今生念誦十萬遍的願望,有把握完成了。同時對於很多經典的理解,也從完全無知,到了一知半解。對末學來說這也算是個進步了。

6、最重要的,妻子畢業後多年,一直在從事與專業(我們學的是中醫)不相關的行業。當時也是為了家庭,權宜之計。多年來,家人,父母,我還有妻子本人都希望有朝一日她能夠找到合適的與專業相關的工作。末學也回向過這件事。

今年行將念完3萬遍楞嚴咒時,妻子工作出現一系列問題。妻子在末學的勸說下,開始念藥師經。然後出現了身體的不適,工作的不順。這樣工作無法繼續,辭職。

茫然等待中,發願念千遍藥師經。目前念到300多,中間幾個機緣,讓她重新走上專業的道路。目前重新撿起了她的耳穴療法,治療了一些疾病,有效病例,就在這兩個月中密集出現。尤其是有幾例血壓和血糖的病例,還有一些小兒咳嗽等等病例,迅速有效,增強了信心。

末學感覺,沒有佛菩薩加持,真的是很難有這樣的感應的。

從此,她真的回到了中醫專業,同時加強了對佛法的信心。這是對於末學目前的狀況來說,最重要的好訊息。這樣我們的家庭會在比較長時間內,更有利於學佛安定。感激佛菩薩。

7、我最重要的老師,今年77歲,指導我學醫學佛,我上班的診所就是他開的。將近3年前,他得了一場大病。做了一個大手術。叄年來,迅速的恢復,但是總是不理想,他還一直堅持看病。末學最近占察,如果為老師念一部《華嚴經》,看看老師能不能快點好。一次相應,94有所求速當得。真的是很感激。這個對於末學來說很重要很重要。

8、遇到一位師兄,探討一些佛法的問題。遇到時,師兄說,於佛法將要退轉。通過一些交流,彼此增強了對佛法的信心,師兄的信心大增,於佛法的修學,看來是不會退轉了。

9、於佛法的修學的道路,有了個大概的整理。心中的路和願景,也漸漸清晰。對於因果的信,在生活中不斷的觀察,也有了增長。

10、遇到一個有緣人,大概是我們這個專業中,百年難得一遇的高人。學到很多實用的專業知識,對於專業的學習也有了更廣闊的思路。

最近好訊息還很多。都說出來也比較雜亂。暫時說幾條比較大的,希望有緣的師兄看到了,增強念佛的信心。南無阿彌陀佛。

其實,楞嚴咒甚至能滅除宿殃陳業,能避開諸惡星宿,以及太歲之禍。能令修行人入三摩地,菩提道。更何況這些小小的世間利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