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21

《念佛感應錄》(五)壹、念佛癒病:六、悲手掏瘤 立起沉痾

《念佛感應錄》(五)壹、念佛癒病:六、悲手掏瘤 立起沉痾

編者:慧淨法師

 

大概在七十九歲那年,一向身體健康的外公一下子被病魔折倒了,因為沒有特效藥可以治療,醫院宣布不用治療。我去看外公時,他已不能站起來,因為腰部疼痛,只能依仗板凳坐落或蹲著,連止痛藥都沒有效果了,過著生不如死地獄般的日子。

因為當時我剛接觸佛教,只能教外公外婆念佛,又把借用的一張光碟放給兩位老人看。外公外婆都是第一次聽到阿彌陀佛的名號,我向他們講解臨終常識,教會他們念佛,叮囑再三,要心口不離佛號。我離開的時候,外公說,他第一次聽到佛與佛號,也不知道佛的樣子,下次帶給他看看。聽了外公的話,我眼淚不禁流出,感慨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難遇。

再去時,我帶了佛像和念珠給外公外婆,告知西方極樂世界無限好。並帶去了紅花油、風濕膏藥,邊幫外公按摩腰部疼痛點,邊跟外公聊天。外公跟我說,晚上透過房間看到窗外,過世的媳婦(我舅媽)跟他打招呼,說他要到她那邊去了,還說夢見過世的老友也跟他說冬月的十七就可過去相聚了。

當時,要不是我看過佛教知識,就不相信外公說的。外公跟我說,從生病起就經常這樣了,可能自己也真的要去了,那時是初秋季節。我安慰外公,念佛是唯一脫離痛苦的方法,假若命中注定壽限到了,就一定會被佛像中的佛接走;反之,如果壽限未到,身體就會健康好轉。一定要堅信。外公說,他對佛還是迷糊不懂得,也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了,但懂得外孫女的一片真切孝心,所以就一定要聽外孫女所說的。

每次去,我都會帶上紅花油和膏藥,幫外公按摩,心裡想著,借我的手,觀音菩薩用寶瓶中的淨水洗掉外公身體內的毒素,真心希望外公記得念佛。

記得那時候,我媽媽正在準備外公的臨終衣物。

第四次去外公家之前,第一次受同修邀請到一座小寺院去,我在觀音菩薩面前不停祈求外公外婆的身體能好起來,眼淚汪汪已成片了,因為太愛外公外婆了。

依舊是秋天,我再去時,只有外婆一個人在家,看外婆那泰然自若的樣子,應該外公還好的吧,當外婆說外公到地裡幹活去了時,我簡直驚呆了,一直等到午間二點多鐘的樣子,外公扛著鋤頭回家了,別提那開心的樣了。

哦,外公是出去會那些曾經都以為他活不過幾天的人,以身示現給眾人看看,邊鋤地邊聊天。在場的人,當然是無人不喝彩。外公滿臉開心的淚水,高興地拉著我的手告訴我,他逢人便說:「是我外孫女幫我治好的,還教我念阿彌陀佛呢!」接著,就像是要準備跪在我面前了。

阿彌陀佛,我趕緊扶起外公,告訴外公外婆說,這是佛菩薩慈悲哀憐善良的人而感得來的,我們更要加緊念佛。

外公接著跟我講起他的病症是怎麼那麼快好起來的。外公說,有天晚上,他在念佛,似睡非睡中,好像有人在他腰部觸摸,他覺得癢癢的,自己用手一摸,好像腰部的疼痛點有水樣流出,於是就起來順手拿著床邊的碗接著,這時好像有人幫他從腰部掏出一大塊東西,當時就不疼痛了。

第二天早上一看,好大一坨黑黑的像瘤子的東西,還有黑水盛滿了碗裡。他起床下地時,居然能站起來了。外公的身體這麼快健康起來,引來了好多人的好奇心,但我跟外婆叮囑再三,來的人都教他們念阿彌陀佛。

(二○一一年九月二日 hua6369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