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21

現在人業障很重,要堅持吃素念經!

現在人業障很重,要堅持吃素念經!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普門品每天都要堅持,現在人業障很重。業力一來,逃也逃不了,好像病毒,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影響到人了。所以修行仍然不能放逸。

    所有的業,都是來自,殺業,偷盜,邪淫,妄語惡口兩舌等。還有吃肉,墮胎。想想這幾十年,我們人類吃肉的業,幾乎個個無肉不歡,想要什麼肉,網絡都可以買的到。加上墮胎等現象,空前的多。所以叫做五濁惡世,就是很污濁的世界,要淨化很不容易。

    所以只能靠吃素念經,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災難。以前還提倡傳統文化,現在網絡到處限制。所以可見眾生福報越來越不足了。應該要謹慎。

觀音菩薩在娑婆世界,為了救苦救難。人間的苦,說也說不盡。看得見的苦,是在醫院裡頭。悲歡離合朝朝鬧,窮通壽夭日日忙。生病了,又沒錢了,可以眾籌,有些又不一定靠錢能治的好。業造多了,魂魄被拉入地府,人精神就有問題。什麼鬱抑症,想自殺,看不開,想罵人等等苦。

     所以要保持正念是很不容易的。有錢時就浪費,而且有錢造業,然後沒有受到果報,就拚命造業,沒幾年就全部倒掉了。你看那些明星,老闆都一樣。風光時無限,但是不小心就倒了。

     不僅老闆,以前的國企,銀行,都是鐵飯碗一樣,待遇又好,又輕鬆。但現在你看互聯網發達,關閉了多少國企。以前國企改革後,那些人都沒錢了,下崗了。怪誰呢?怪自己把福報用沒了。
    
     所以念普門品,惜福,保持大腦的清醒。時間也是很寶貴的。年輕不修行,年老沒福報,更難修。年輕都念不下佛經,就能保證老了可以念的下嗎?很難。很多老人跑去寺廟,也是嘰嘰哇哇講個不停,你讓他多唸佛,他念不下,嘴巴就愛唧唧講是非。

所以多念普門品,背誦普門品。保持一種警覺。要珍惜福報,包括珍惜時間。

     我看很多人到了老了,沒事做,就曬太陽。年輕人到了週六週末,有些沒事做,也不知道做什麼。這就是浪費時間。時間也是金錢,不要把光陰空過。

光陰空過,浪費福報。
珍惜時光,好好修行。

http://blog.sina.com.cn/s/blog_74c343e00102zyvi.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