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20

發現不了別人的功德,是自己的業障

發現不了別人的功德,是自己的業障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我入住寺院半年後,還沒有見過住持。半年後,師父就會叫我去掃掃地,僅此而已。見了以後,我發現師父第一不會講法,講來講去,都是觀音菩薩感應故事。所以覺得師父不是大法師。第二,如果寺院水開太大了,或者燈沒有關,師父都會批評保安。那時,我覺得師父不應該現憤怒相。

很久很久,我都沒有發現師父的功德。 再後來,我就聽和師父共事過的一些居士,說起師父建萬佛寶塔的情景。當時師父為了節省錢,六月天的親自去燒磚廠選磚,那個燒磚廠的老闆看了很感動,就把磚頭送給了觀音寺。也講到了期間的許多艱苦。

他講到師父很珍惜福報。以前經常晚上自己去巡邏,看寺院窗戶和燈關好了沒有。 後來我常想,觀音寺從一片荒山墳地,到現在的梵剎,每天暮鼓晨鐘。你想想看,這裡面包含了多少的辛酸和艱苦呢。而後接觸師父久了,發現師父做事很認真,也聽過師父給許多人治病。

包括建設萬佛寶塔時,那時有個人的孩子生病了,跑去全國各大醫院都治療不好,後來來觀音寺找師父,師父就在觀音菩薩前給他念念大悲咒,結果三天后,孩子的病好了。這個人又是大老闆,為了感謝觀音菩薩,也為了感謝師父,就負責起了這個萬佛塔的建設。

關於師父救人救病的事蹟還很多。師父不懂中醫,不懂高深的佛法,但是憑著他的修行的功德,幫太多的人治病了。 傳喜法師說,善知識的功德超過佛,因為佛已經涅槃了,而帶領修行的是善知識。明海法師也說,師父的功德,是無法用語言來說的。修行要有個師父帶。其實想念師父,看到師父的功德,慢慢的,我們就具足了這種功德。

後來我想,以前因為業障重,發現不了師父的功德。看不到師父的功德,學佛是很難進步的。不過想想,如果看不到別人的功德,只看到別人的不好,那也是自己業障重的原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