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20

如果我死了,還會再來

如果我死了,還會再來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今天中午去了化身窯,明天師父的媽媽就要拿到化身窯火化。這個化身窯就是佛教人士的火葬地方。在廈門海滄的山上,很安靜。建了大概十多年。出家人死了,就往化身窯一放,燒出來是骨灰,還是舍利子,就要看修行人的功德了。有些居士也可以燒出舍利子。看著化身窯,我在想人活著的時候很簡單,死了也很簡單。但是說實話,不要害怕死亡。死亡不是終點,而是生命的另一個起點。

記得以前會泉法師圓寂時,講了一個偈,莫道西方歸去遠,有願去去即歸來。不要說西方極樂世界很遙遠啊,十萬億國土後,好像很遙遠,但是如果有願力要在娑婆世界度化眾生,那麼去了,馬上就可以回來啊。你看多灑脫吧。

在密宗中,師父圓寂了,他的弟子們會根據師父留下的話來尋找他的來世,然後再把他看到轉世。這就是轉世活佛的來歷。這個習俗是很優美的。因為他是修行人,可以知道知道自己的來世。這一點很重要。如果不是修行人,生死不自由,是無法知道自己下輩子,出牛胎,還是進馬腹的。

在廈門這麼久後,發現學佛的人挺多的,而認識的人也更多,這些人都是以前結過善緣。一起修行過,才會如此。所以最近很喜歡一種味道,這種味道,叫做修行。雖然自己不是個修行人,但是很喜歡這種修行人的感覺,就是自在和灑脫。

上次妙馨發了一個終南山修行者的信息給我,我說,很喜歡終南山,那是一種修行者的感覺。修行者是什麼感覺呢,就是內心自在安詳的感覺。不管對出生,還是對死亡,都有巨大的安詳。這是世間人所沒有的。 

面對死亡,要相信下輩子。下輩子還會再來,內心就自在了。換了一個身體,我還會再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