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20

金剛經為什麼不能談?

金剛經為什麼不能談?

作者:福安古觀音閣

 

有道友讓我談金剛經,其實金剛經不能談,有的人一談,結果就越來越沒福報,而且狂妄起來。什麼空,無相啊。所以不能談,那怎麼辦?就是去唸經。你一直念就有福報。你不念單單談,沒有福報。

所以我覺得金剛經是不能談,也不能講的。因為金剛經是用來悟的。講出來的,都有問題。我這麼一說,就把天下的修行人打倒了。我要懺悔。但我覺得念金剛經比較重要。不要去刻意想明白他是什麼意思。

金剛經有很多作用,消災、超度、求財、求子,很多啊。因為閻羅王也喜歡金剛經,所以可以超度人。范仲淹的母親死後,范仲淹就請僧人念金剛經來超度他母親。以前超度最多的經典是金剛經和法華經。

所以念金剛經最重要,一天念一部,慢慢地福報智慧就會來。

除了念,還可以書寫,書寫金剛經也可以得到很多功德。所以可以抄寫經典。抄經時,就說功德迴向給某某往生的人。那個人就在法界得到了金剛經力量,就超度了。好像地府裡頭得到一張免死金牌。

法華經也一樣。有個人,談他母親,年老時在普陀山抄寫法華經超度外公。果然有次半夜夢見他外公說,我到了天上了。所以抄法華經,超度至少到天上。

也可以刻金剛經,把金剛經刻石頭上。那隻要金剛經在,就有護法神在。翻譯金剛經的是鳩摩羅什,鳩摩羅什的舌頭化成舍利,代表他的翻譯都是正確的。所以要有這個信心。以前祖師大德用舌頭血抄寫金剛經的非常多。

家裡一定要帶佛經,出門在外,身上一定要帶佛經。小小的都可以。總之要有佛經,就有護法護持。雖然你沒有修行,但有佛經,護法神就護持。

金剛經有八大金剛,金剛就是大力的天神。好像四大天王也是大力天神一樣。力量大,一切山精鬼魅都怕金剛經的力量。所以你帶這個金剛經,就能得到天神加持。

這個大力天神,很多人沒見過,有次因緣,去雞足山朝拜路過昆明,在昆明的寺院,看到了兩尊金剛拍下來供養大家。

/tmp/phpGjKN2j

/tmp/phpJ8lTXD  

赤身火金剛和白淨水金剛經。所以家裡只要放金剛經,一切野鬼不敢住。但最好把金剛經保存在高處,不要放臥室。所以出門要帶經在身上。尤其出遠門的。

小孩子如果容易受驚嚇,晚上睡覺前拿一本金剛經壓在他心口,他就不怕了,那些野鬼不敢干擾。但同時如果業障重,念經迴向還給冤親債主。

有些人一直想了解空性智慧,我覺得那個難度大。對中國人比較實用的智慧還是老子的智慧。

同時,金剛經講的只有四個字,持戒修福。也就是說,整部經就處處告訴你,怎麼持戒,修福。有錢就多布施,沒錢多念金剛經。有力氣就去寺院幹苦力活,沒力氣就去洗廁所。這都是金剛經講的持戒修福的部分。金剛經不是給沒福報的人講的。人要達到了轉輪聖王的福報,才有資格談空性智慧。

你看虛雲老和尚,禪宗泰斗。你說他空嗎?虛雲老和尚發願,圓寂後還要守護他的廟宇。所以大家去雲門寺、南華寺、雞足山、雲居山,包括支提山靈峰寺,都有虛雲老和尚的法相。還有更多了。虛雲老和尚都在守護。所以踏實地修福報。夢參老和尚一百多歲,也是念金剛經幾十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