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20

《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要把父母當成自己

 《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要把父母當成自己

胡小林講述

 

我爸爸歲數大了,眼睛老化,看不清楚,我們都有這一天,誰都避免不了這種情況。因為我眼睛好,我不知眼睛不好是什麼感覺。師父講要愛別人,要把別人當成自己。然後我跟我兒子做了一個實驗,就是把眼鏡塗上墨水,先塗上一層粉,粉的上面再塗上一層紅的,紅的上面再塗上一層藍的,那個眼睛基本上就看不見。原來爸爸的眼睛是這麼痛苦,迷迷糊糊,扣子都繫不好,暖壺倒水都倒在外邊,見光就流淚,看報紙又看不見,用放大鏡看,字又不連貫。

我對我兒子說:「爺爺的眼睛就是這樣,我們應該做些什麼?」他說:「我應該多去看爺爺,讓爺爺高興。還有,爺爺愛看報紙,你應該給爺爺訂大字的報紙。」正好有大字版報紙,錢雖貴一倍,「親所好,力為具」,我就到郵局追加了錢,改成大字版。之後我們家小阿姨就跟我說:「爺爺拿了報紙特別激動,我兒子這《弟子規》學得真好,我要跟朋友說要讓他們的孩子學《弟子規》,《弟子規》真是好東西,照顧老人,老人幸福,老人舒服。」

這是我第一次嘗到,學《弟子規》是把自己放下,把別人裝進心裡頭,這真喜悅,真能解決問題,舉手之勞,不用花太多錢,也不用花太多的時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