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20

《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學《弟子規》治好了焦慮症

《學習弟子規之成果啟示》學《弟子規》治好了焦慮症

胡小林講述

 

學《弟子規》治好了焦慮症

大家問我學《弟子規》有什麼好處?我敢給大家說,肯定不得焦慮症,這一條我給你保證,我就是這麼好的。我學《弟子規》三個月之後,我明白了因果,瞭解一切法由心想生,心善身體就會善,這輩子吃多少飯,喝多少水,活多少年,生幾個孩子,是定的,不是你想就能怎麼著。這句話把我這焦慮症給救了,原來我這一輩子是白忙了,該來的就來了,該走的就走了,這不是您著急能解決的問題。我就釋然,就試著放下,試著敦倫盡分,試著斷惡修善,慢慢變得心平氣和。

後來我覺得沒必要吃藥了。我就找大夫說:「我可以停藥嗎?」她說:「你不能停,你停藥我不負責任。」我自己就試著慢慢停藥,三個月以後我就徹底停藥了,我再回去看大夫,大夫都不相信,她說我這整個心理檢查的指標全部都恢復正常。

我說:「掛您的號要花兩千人民幣,還得排隊。我學《弟子規》,這本書一塊錢都不到,就好了。」「你千萬別跟別人說,你這不一定究竟。」我說:「我就得跟別人說,我這絕對究竟,我給你做證明!我這麼重的焦慮症,服藥十年,還能擺脫藥物的糾纏,這怎麼不靈?」最後大夫也向我拿了一本《弟子規》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