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9, 2020

給想要學佛的年輕人建議


法藏法師:給想要學佛的年輕人建議

  年輕人該試著:
  發現自己的問題點是什麼?
  該補強的是什麼?
  該增上的是什麼?
  以及人生該抉擇的是什麼?
  為什麼要做這些檢視?

  因為你接收到的信息早已塑造了「你」,往往在你能自我選擇之前,你已被周遭的信息所塑造,一再地塑造安逸、享樂與不勞而獲!

  所以這就是我今天看到的年輕人跟我解釋說,為什麼他不去參加那麼累的活動,為什麼只願意參加他覺得比較輕鬆的活動……

  當他們跟我討論到有關生活與生命的課題之時,我完全感覺不到一個知識分子應有的,一種對生命充滿好奇、探索與冒險的精神,甚至一種自我挑戰的感覺也沒有!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今天的環境,整個網絡世代,幾乎都在誘導你時時去過一種舒爽的、不用太累就能獲得一切的生活方式。

  我們的年輕人真的要勇敢的離開故有舒適、安逸的環境,去讓自己吃苦、困頓、匱乏,然後透過努力、探索與堅持,才能真正對生命有所發現,而不辜負此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