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4, 2020

消業障救眾生"六道金剛咒"(節選)


消業障救眾生"六道金剛咒"(節選)

當時我很喜歡念「楞嚴咒」,這個咒很長,我就念後面那個咒心,我很喜歡念。

有一天我在念這個“楞嚴咒”的時候,我的外甥又跑過來跟我說:「老舅,你在念這楞嚴咒的時候,我看見了這麼一幅景象。」他說:「你坐在中間,你的一左一右,站著兩個大天王,個子非常的巨大,比你高的多,看起來非常有力量,你的外邊站著四個人,這四個人我認得是四大天王。」我說:「你怎麼認得?」他說:「這四個人手中分別拿著琵琶,寶劍還有傘等等。」他說:「我看卡通片西遊記裏有這四大天王,所以這四個人我認識。然後在這四天王外面,還有好多的各色各樣天神,身上的穿著都不一樣,有的上頭還沒穿衣服,長得都很怪,但是我覺得他們都挺好,好象是來保護你的。

在這些天神的外面,還有一層,這一層是無量無邊的,就像秋天稻田地裏的稻穗,漫天金黃色,個個穿著整齊,宛若士兵,手裏都拿著棒子及武器,隨著你不斷念咒,越來越多,密度越來越大。除此之外,在你身後還站著一個菩薩,這個菩薩非常高大,身上纏著蛇,臉是藍色的,還長了好多疙瘩,嘴裏的牙也是往上翹的,背後還冒著火。這個菩薩太高大了,我看就像山一樣地高,長的非常醜非常的恐怖,但是好象這所有的天神及士兵,都是他佈置的,受他號令的。」

這個事情更讓我吃驚,吃驚在那裏呢?在「楞嚴經」裏,世尊宣說了楞嚴咒,並講述了該咒種種的功德。當時經文裏記載,有梵天及帝釋天從座而起,誓言在未來世,若有人受持的話,我們就要保護他,做他的護法,令他去除障礙,一切所求如願。可能就是我小外甥,所看到在我左右這二位。在梵天與帝釋天后,又有四大天王起身誓言,我們也要保護這樣的修行者,令他去除障礙,一切所求如願,這就是我小外甥所看到的四大天王。緊接著四大天王後,又有數不盡的山河神祇,也都紛紛站起誓言,我們也要保護這樣的修行者。最後是有八萬四千那由他俱祇恒河沙金剛藏王菩薩,暨其無量無邊的眷屬,一起在世尊前誓言,我們也要保護這樣的修行者,若是有人來搗亂的話,我們就用寶杵,把他腦袋打的像微塵那樣碎。

八萬四千那由他俱祇恒河沙,是個譬喻的數,意思是無量無邊,一那由他是一萬億,一俱祇是一百億,再乘以恒河沙,這是無量無邊的金剛藏王菩薩,要來護持這個咒語。我的小外甥,把這無量無邊的金剛藏王菩薩,描述成秋天稻田地裏的稻穗,無量無邊閃耀的金黃光。

這個事情給我很大的震憾。我在想,我們這六道凡夫,貪嗔癡如此深重,沒有任何功德,憑什麼我們在念咒時,這麼多金剛,這麼多天神,這麼多神祇還要來保護我們呢?我唯一的解釋是他們來護持這楞嚴咒。楞嚴經上說:「這楞嚴咒生出十方一切諸佛,十方諸佛因此咒得成無上正覺,十方諸佛因此咒得降伏一切諸魔外道,十方諸佛因此咒坐寶蓮花應微塵國,十方諸佛因此咒于微塵國轉大法輪,十方諸佛因此咒能於十方摩頂授記。」等等難以言盡的功德,這楞嚴咒就是十方諸佛如來的心,有此咒的地方就是有佛,誰要念誦此咒,即能與佛相應,所以一切金剛護法就來保護他。

http://www.beachboys2.org/FT/LenYanStory.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