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20

沒有受過傷,也沒動過手術,卻一身疤痕


沒有受過傷,也沒動過手術,卻一身疤痕

案例來源:2020年3月秦老師網絡答疑課

2020年3月31日晚課上,一位女孩兒說:“秦老師好,我叫曉蒙,今年25歲,山西太原人。四年前我的脖子下方、胸前開始長疤痕樣的疙瘩,但是我從未受過外傷。一開始只是青春痘大小,後來越來越大,大到將近十倍。媽媽帶我去多家醫院就診問藥,都無濟於事,我從不敢穿低領的衣服,還曾抱怨過媽媽沒遺傳給我一身好皮膚,不能像其他女孩子一樣穿低領的漂亮衣服。現在我的腮幫子、外陰部位也相繼開始長這種疤痕疙瘩。醫生說這個病目前是世界疑難雜症,找不到病因,沒有治療方案和藥物。”

秦老師問:“21歲時,你家裡發生了什麼事?或者在學校發生了什麼事?”

女孩說:“記不起來了,沒記得發生過什麼記憶深刻的事。”

秦老師問:“那時候你談男朋友了嗎?”

女孩說:“談了。”

秦老師問:“你是不是恨他了?甚至想拿刀子殺了他呀?”

女孩說:“是的。分手後非常恨這位男友,發誓讓他永遠都得不到幸福,也曾想拿刀子殺了他。”

秦老師:“老話說,'恨人如恨己,最後壞自己',就是你一剎那的惡念,傷了你自己的身體,醫院哪裡能給你找到病因?!這是傷了良心導致的病,病根在你這兒啊!”

女孩兒說:“我是性格不好,特別強勢。初戀男友雖然比我小,但是對我非常好,我每天總愛莫名其妙的朝他發脾氣,還不告訴他原因,但每次他都哄著我,怕我生氣。我每次生氣就拿分手要挾他,慢慢地我們感情越來越淡,說話越來越少,我還像以前一樣拿分手要挾他,沒想到他這次竟然沒像往常一樣認錯,哄我,他真的和我分手了!”

“我很難過,天天痛哭流涕,知道了他的種種好,我想和他重歸於好,他說什麼也不願意再與我和好。那半年我就像患了神經病一樣,情緒極不穩定,好好的說哭就哭,時常半夜哭醒,枕巾經常是濕的。我怨恨他,詛咒他,咒他一生都不會幸福,咒他不得好死……一系列難聽的話我都說盡了,我成了他的噩夢,他拉黑了我所有的聯繫方式。此後,我不再念他曾經對我的好,一味認為他傷害了我,是他無情地拋棄了我,是他對不起我。我把曾經的美好諾言全部變成惡毒的詛咒,但是我不懂怨恨和咒罵這些惡念,居然能變成醜陋的疤痕疙瘩跟隨著我。”

秦老師開示:“緣聚緣散是常事,茫茫人海能夠攜手一程是上輩子修來的福,無緣不相聚。當緣盡時,如果他要走,請送他一程,祝他一生幸福,這才是仁人君子該做的,你也會收穫下一份幸福。但是怨恨只會讓你陷入負能量中,導致後來的不幸。我說的不是危言聳聽,這都是自然規律,生活中隨處可以得到驗證的。”

女孩說:“我沒有祝福他,也從來沒有從自身身上找問題,卻詛咒他不得好死,我錯了!老師,我該怎麼辦呢?”

秦老師說:“恨人之心不可有啊!想好病,哪裡跌倒哪裡爬起,哪裡丟了去哪裡找。要學會感恩,感恩這些疤痕。沒有這個困擾你也不會多方的求助,也不會與傳統文化結緣。建議你聽聽陳靜瑜老師講的《女德》匯集,網上一搜就找得到,聽懂了,做到了,好日子就來了。”

“如果你發不出真誠心懺悔,這些疤痕會跟隨你終身,還會越長越多;如果你能認錯,就有很大可能恢復。你可以按照我說的去驗證。”

女孩說:“感恩老師,在此我真誠地懺悔!首先我要向我的媽媽懺悔,感恩您給我生命!身體發膚受之父母,我沒有保護好它們,還抱怨您,對不起我錯了!我以前愚昧無知不知道作惡的反作用力,我真心的向初戀男友懺悔,希望他永遠幸福!希望大家引以為戒,千萬不要學我。”

有些人,來到你的生命裡,是讓你得到成長;有些人,來到你的生命裡,是教會你如何去愛。

但無論是誰,我們都要學會感恩遇見的每一個人。因為他們的出現,都為我們的生命,添加了一道絢麗的色彩。

出爾反爾,說的是送出啥收穫啥。得不到的東西如其厭惡詛咒,甚至親手毀掉,不如成人之美,成就一段佳話。於人於己都好,何樂不為呢?

願善良的您能送人玫瑰手留餘香。

投稿郵箱:466404567@qq.com

網絡上課:

QQ群(傳統文化共學群2豐縣):9394787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