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4, 2020

高三生成功戒色三個月的心得、體驗!


高三生成功戒色三個月的心得、體驗!

作者:湯姆

升高三了,今天就要回學校。本人不善文筆,而且戒手淫只有三個月,但考慮升高三後就不多時間來吧里發言了,藉此機會寫下此文,不能不寫啊,我在這學到了太多了,寫點以供大家參考借鑒。我戒了三個月了,我加入戒色吧也三個月了,與眾多吧友相比,算是順利的。為啥我能進吧後一次戒斷?在這里分享下我的戒色歷程及經驗,希望能對大家有點幫助,成功戒色,找回健康純潔的自己!

【戒色歷程】

要說我是第一次戒就能戒斷?那不可能,萬里挑一。我在加入戒色吧之前就有意識地自己開始節制手淫了。去年底出症狀了,俗話說“症狀是最好的老師”!我開始自己盲目地戒手淫,屢戒屢敗,為啥?沒有掌握方法,思想上功夫做得不夠!

直到五月初我加入了戒色吧。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前人分享經驗,提供給迷途中的後人學習,所以後人就要很好地利用這裡這麼好的資源。加入戒色吧後,我便如魚得水,因為這裡有太多的好文章了,可以消除我從小產生的疑惑。每天不斷地學習,加上認真反省體會並實踐,才能得到現在思想上大的飛躍,在戒色路上取得小成果。當然,戒色之路不會中斷,我現在的修為還不夠,要不斷地學習,保持警惕,絲毫不敢放鬆。這是一條不斷進步的道路,無止境!

【戒色經驗】

總結概括一下,我得出的經驗有以下6點:

①堅持認真學習戒色文章

這一點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一點,也是飛翔老師極力推崇的。或許是常年手淫的緣故,大多數吧友都會經常處於心浮氣躁的狀態,初次戒色,這正是需要學習戒色文章的時候,面對前人的經驗之談,滿屏幕的文字,不想看了,不學習戒色文章怎麼能成功戒除邪淫呢?還有就是戒色上了一定天數的吧友,容易忽視了戒色文章的作用,堅持學習,保持警惕,加深記憶!飛翔老師在學習戒色文章這點也反復強調了多次。

②遠離黃源

對於這一點,還有一部分的吧友沒有做到。有的吧友還在逛黃吧,有的吧友還在看黃等等。這點做不到,可以說你肯定會反复破戒,直到你悔悟。給點勇氣,把電腦裡的污穢的東西都刪除乾淨!把黃吧會員都取消了!把經常上的黃網都舉報了,地址都刪除了!遠離黃源,要做到不主動地看、聽、說一切邪淫的東西,遇到邪淫的圖片等要馬上關掉,不能看第二眼!

③認真履行養生之道

由於我也初學養生不久,說不出啥深層次的東西。不過有一點:養生的最高境界就是養心。大家要多修心,多學習古聖先賢的書籍,多反省。其中日常行為的養生我學到的有以下幾點:不縱慾,不手淫,不熬夜,不久坐,不生氣,不吹空調,不吃冷飲,戒酒,飲食清淡,運動時運動量不能太大等等。在幫助身體恢復健康方面,打坐、八段錦、站樁、穴位按摩、經絡操、艾灸等等,對健康都有很大的幫助。學習養生貴在實踐,貴在做到,身體才能恢復,逐漸健康。

④嚴格克制意淫

有點戒色常識的吧友都會知道,意淫同樣是很傷傷身體的,屬於暗耗腎氣。而且意淫很容易導致戒色不堅定,容易破戒,也導致晚上睡覺容易遺精,遺精也是戒色必須克服的一大障礙,頻繁遺精也是對身體恢復很不利。克制意淫首先要從源頭抓起,這就回到了第2點,遠離黃源。意淫起來了要盡快地警覺,並轉念或消念,有句話是“不怕念起,就怕覺遲”,克制時可以反復念戒意淫口訣:“念起即斷,念起不隨,念起即覺,覺之即無”,如果有修學佛法的吧友可以反复念佛號,作用都是一樣的,起到化邪念、靜心的作用。

⑤每天適度運動

這一點很多過來人都提過它的重要性,多運動恢復才快。我就是有良好的運動習慣,所以恢復速度比較快。當然,必須適度!物極必反,這點必須要注意,尤其是有多年手淫史的吧友,以前沒有良好運動習慣的,在初戒手淫時運動量不可太大,不然消耗太大對身體恢復也極不利,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一定要“循序漸進”!

⑥破戒不能白破

不少吧友破了戒後十分懊悔,破戒後的懊悔心理不能持續太久,及時調整心態,不要太自責,不要氣餒,重要的是一定要找到破戒的原因,為啥會破戒?找到了原因立馬改正,不斷完善自己,如果每次破戒都能認真反省,好好總結,積極改正不足,戒色成功也就不遠了,能導致邪淫破戒的因素就這麼多,你逐個改正了,戒斷就是順理成章的了。

【戒色收穫】

①經過這三個月的戒色,我全身心都發生了不小的變化。先說下身體上的:腰酸腰痛沒了,尿頻好了很多,雖然這幾天又有點尿頻,不過這應該是症狀反復,不用像以前老是跑廁所,這種感覺不是一般的痛快!黑眼圈和眼袋都逐漸消去,現在眼袋已經沒了,幾年的黑眼圈也已經消得差不多了,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黑眼圈!整個人精神了太多了,現在握力感覺明顯增大了,平時精神狀態都好了很多!鼻炎也緩解了不少,以前夏天天天睡醒覺都要不停打噴嚏,不停地流鼻涕,今年夏天就沒出現,偶爾著涼有點鼻涕,很快就好。這三個月也沒生什麼病。

②我學會了吃素,飲食清淡。認識到了吃素其實是很健康的,可以清心寡欲!雖然我現在沒有做到全素,但是在逐漸減少吃肉,不用怕吃不飽,不夠營養,不吃肉還是有很多東西吃的,五穀雜糧、堅果水果等等,還是能飽口福,能保健康。

③我心靈上的大改觀。在這三個月中,我先接觸學習了佛法,閱讀了《了凡四訓》,學會了放生,現在也十分熱愛放生,接觸了中華傳統文化,認識了陳大惠老師。這些使我原先容易浮躁的內心逐漸清淨,也教會了我怎樣做人,這些在現在的教科書都是學不到的,我也要不斷學習,等高考完了,徹底地學習下!同樣是貴在實踐,學而時習之。

先講下佛法,很多人對佛學有抵觸心理,不願學習,其實是對佛學不了解,認為佛學是迷信,淨空法師說過“不了解佛法就信佛,才是迷信”,其實佛教是一門教育。放生對戒色也是有一定的好處,我見過有吧友也通過放生來戒邪淫,這裡就不詳細說了。再者講下中華傳統文化,現在我們這幾代人受西方價值觀影響太大了,中華傳統文化有一百多年沒被弘揚了,丟失了民族的魂,不按自然規律做事,所以現在到處都是天災人禍。大家可以多看看陳大惠老師的視頻,重新認識中華傳統文化!

【文章小結】

由於時間比較倉促,這篇文章寫得也不夠好,經驗講得也不太完善,歡迎各位吧友指出不足之處,有啥問題可以共同探討,一定虛心學習。不過由於高三課程會比較緊,之後十個月我只能每天看幾眼,關註一下新的精華帖,每星期只有星期天可以回家用電腦上一下貼吧。兄弟們學業也要加油,將來有好的條件才能更好地幫助大家。最後還是要感謝戒色吧,感謝吧務,感謝飛翔老師的不辭勞苦,我一直會向飛翔老師學習、看齊。

https://www.qiusuoo.com/647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