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9

一念為別人也為自己,你也不能改變命運


淨土法門:一念為別人也為自己,你也不能改變命運

  災禍、善惡都在一念,一念不為自己是福是善,一念為別人也為自己,還是受宿命的主宰,你不能改變命運。改變命運一定要學佛菩薩沒有自己,先把自我放下。沒有自己,最顯著的就是沒有自私自利,起心動念不會為自己想,起心動念為別人去想,智慧也是從這裡生的。

我不是讀很多書,沒有,可是我很關注天下事,社會的動亂、災難的頻繁怎樣化解,這是我平常關心的一樁事情,對我自己的事情全放下,一心一意求生淨土。哪一天去,完全是阿彌陀佛做主宰,他什麼時候來接我,什麼時候就走,我對這個世間毫無牽掛,這就得自在。念念為眾生,也要看眾生的緣分,他造的業太重,很難回頭,我們用什麼方法?

就是用講經教學的方法。這個方法,釋迦牟尼佛用的。

再仔細去觀察,經教裡頭佛所說的,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法身菩薩沒有一個不講經的,沒有一個不教學的,佛菩薩普度一切眾生就用這個方法,這個方法有效。

業障深重的人,如果天天聽經,聽久了他就轉過來,業障自然輕了,智慧增長。聽不懂,聽多了,他就懂。所以中國古人的兩句話是真正了不起的真言,就是「一門深入,長時薰修」、「讀書千遍,其義自見」。不懂沒關係,念,念到心地清淨自然就懂了。

  摘自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一二集) 2013/6/5 斯里蘭卡彌陀精舍檔名:02-040-031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