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9

我們不必想以後的事情,只管耕耘不問收穫


我們不必想以後的事情,只管耕耘不問收穫

  一個新組裝好的小鐘放在了兩隻舊鐘當中。兩隻舊鐘“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著。其中一隻舊鐘對小鐘說:“來吧,你也該工作了。可是我有點擔心,你走完三千二百萬次以後,恐怕就吃不消了。” “天哪!三千二百萬次。”小鐘吃驚不已,“要我做這麼大的事?我辦不到,我做不到。”另一隻舊鐘說:“別聽他胡說八道,不用害怕,你只要每秒'滴答'擺一下就行了。”“天哪,哪有這樣簡單的事情?”小鐘將信將疑,“如果這樣,我就試試吧。”小鐘很輕鬆地每秒鐘“滴答”擺一下,不知不覺中一年過去了,它輕鬆地擺了三千二百萬次。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很多人常常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青年時候的夢想,以為很遠,不敢去想,結果離夢想越來越遠,風霜的磨礪和肩上的重擔時時讓我們不知所措,不知道接下來該怎樣面對人生。學佛人都希望夢想成真,成功卻似乎遠在天邊遙不可及,懈怠和不自信讓我們懷疑自己有沒有學佛的能力,有沒有生活的願力,很多人就這樣放棄了家庭,放棄了事業,放棄了自己身體的鍛煉和健康。

有多少人生癌症靠著自身的毅力堅持下來活到今天,而有些人生了癌症完全崩潰死的比醫生預計的還要早。其實我們不必想以後的事情,只管耕耘不問收穫,我們只要對別人好,別人終有一天會對我們好,一個月一年之後。要想著今天我只要做好人,念經學佛,明天我慈悲度眾,努力完成自己想做的一切,就像那隻鐘一樣,滴滴答答地搖擺過一天,成佛的喜悅就會慢慢浸潤我們的身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