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9, 2019

走出過去的牢籠,才能更好地戒色

 走出過去的牢籠,才能更好地戒色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時間在一天天過去,過去了也就成為了過去。每個人的過去都是不一樣的,幸福的過去回憶起來,會讓人覺得更加幸福;痛苦的過去回憶起來,會讓人更加的痛苦。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邪淫人種下了惡因,邪淫人的過去自然是痛苦的,有時候回想起來,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不自覺地想落淚,有時候還會很氣憤,為什麼邪淫的偏偏是我?為什麼我慾望這麼強?為什麼我會這麼好色?……

  在過去這一個月以來,我與許多戒友聊過天,很多戒友一上來就問我:「師兄,你邪淫了多少年?」,「師兄,你得過神經症嗎?」,「師兄,你戒色多久了?恢復怎麼樣,我現在戒色還來得及嗎?還能恢復嗎?……」然後,戒友就向我訴說過去是多麼的痛苦,被人看不起,被人騙,精神上、肉體上都承受著巨大的折磨。

  從與眾多戒友的聊天中,我深深地意識到,很多戒友都總是太在意過去,被過去這個牢籠困住了,總在想為什麼我會走上邪淫這條不歸路?如果當初我沒有邪淫,現在該是一個多麼意氣風發的年輕人,學業有成,家庭美滿,事業有成,有房,有車等等。然而呢,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現實的自己,卻是一個身體上症狀纏身,有的還有神經症,社恐等等,身在症狀的地獄裡;心理上也是很自卑,不自信,甚至懷疑自己的存在是否還有意義。在現實和理想產生了巨大的差異的情況下,有的戒友就會更加自卑,自我否定,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還能戒色成功,能不能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從而動搖戒色的信念,有的甚至還破罐子破摔,有了不戒色的想法,就這樣了,死了算了等等等等,總之就是受困於過去,沒有從過去中走出來。

  在我看來,如果你有上述的想法,那就大錯特錯了。

  僅僅停留在過去的錯誤中是毫無意義的,難道你想給邪淫一再傷害我們的機會嗎?人是一種善於懷舊的動物,我們花費了太多的精力去緬懷過去,沉浸於往日的種種。經常沉迷於過去的事物使我們的心智變得遲鈍。如果你不能對折磨你思想、不斷破壞你生活的事物做點建設性的事,至少要把那些事情甩到一邊去。你應當決定一下,是讓這些錯誤和創痛的經歷傷害你一次,還是傷害許多次。

  你是最慘的嗎?你比那些在戰爭中死去的人還慘嗎?你比那些得了癌症、尿毒症,只能等待死亡的人還慘嗎?你至少還沒死,一個人只要還沒死,他就還有機會,還有時間去改變。一個人死了才是一無所有了,你既然還沒死,你就能選擇去戒色,去戒掉看黃、手淫、嫖娼等等骯髒的行為。不要總覺得自己慘,其實比你慘的人多了去了呢,如果你不信,請你去醫院看看。還沒死,就還有改過的機會。

  人生沒有如果,只有結果。各位請你們不要老是說如果自己曾經沒有邪淫會怎樣怎樣好,要我說啊,你是這種心態的話,讓你重來一次人生,結果還是一樣的。因為你在逃避,你不敢正視苦難,你骨子裡就沒有亮劍精神。李雲龍說:亮劍精神是什麼?亮劍精神就是即使面對天下第一的劍客,也要拔劍,和他戰鬥。

  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戒友既然會說如果當初不邪淫,現在生活會很美好。仔細分析,其實戒友們心中還是不甘心一生就這樣渾渾噩噩,最後孤獨的死去的。戒友們還是很想戒除邪淫,俗話說:心動不如行動,只是想和行動是完全不一樣的呢,不要怕,要相信自己,勇敢的向心魔發起挑戰,干翻心魔,做回自己內心的主人,我相信每一個戒色的戰士,最後都能取得戒色的成果。因為戒色是一條正確的路,只要選對了路,不管多遠,最終都能走到勝利的彼岸。

  說了這麼多,總之就是告誡戒友,不能總是停留在過去的痛苦中,懊悔自責,我們應當知恥而後勇,化悲痛為力量,掙脫過去的牢籠,飛出去,去戒色,去奮鬥,去創造美好的生活。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吧,忘了吧,現在和未來才是最重要的,好好地去戒色,加油,我親愛的戒色戰士們。寧願站著死,也不願跪著苟且偷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