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6, 2019

雖然沒有到一心,我們誠心誠意的念,就能滅罪

 淨土法門:雖然沒有到一心,我們誠心誠意的念,就能滅罪

  【是五無間罪。雖至極重。動經億劫。了不得出。承斯臨命終時。他人為其稱唸佛名。於是罪中。亦漸消滅。何況眾生自稱自念。獲福無量。滅無量罪。】

  我們不僅一生,生生世世以來造作的罪業無量無邊,如何能消除?無過於唸佛。所以大經上說,念一句阿彌陀佛,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這是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的。可是要怎麼個唸法?諸位要記住,要一心稱念。我們自己雖然沒有到一心,我們誠心誠意的念,就能滅罪。如果一面唸佛,一面打妄想,當然也能滅罪,那滅罪的力量很薄弱,不能滅生死重罪。唸佛的時候不能有妄想,老老實實念,誠誠懇懇的念。唸佛的時候要想到佛,或者是想到經裡面所講的這些境界,想佛在我們面前,想佛來接引我們。想佛的時候,聽到我們在這唸佛,你這個心就不會打別的妄想,不會妄想。

所以《楞嚴》上說,「憶佛唸佛」,憶是心裡頭想著,心裡想著佛,口裡唸著佛,手裡面拿著念珠,也是三密相應。密宗持咒就是如此,手結印,我們念珠就是結印,數念珠就是結印,心裡面想佛,口裡面唸佛,怎麼不是三密相應?所以一定能滅無量罪。菩薩教給我們修行最重要的法門也是唸佛,跟其他大經裡面的方法都一樣,我們對於唸佛法門一定要肯定,不可以懷疑,信受奉行。

  地藏經  (第二十四集)  1985/10  美國達拉斯  檔名:14-009-00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