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9, 2019

學佛人的成功來自於眾善奉行

  學佛人的成功來自於眾善奉行

      有一位年輕的母親抱著小嬰兒來到一家快餐店,孩子很渴,但快餐店賣的都是雪碧、可樂,不適合孩子吃。這位媽媽終於發現快餐店中有一台飲水機,看見之後就跟服務員說:「服務員,麻煩你給我們倒杯白水,好嗎?」服務員一看她不買東西,馬上就說:「飲水機對內的,你們可以買可樂、雪碧。」「服務員,對不起啊,孩子他不能吃這些東西。你能給我一杯白水嗎?」「拿杯子來。」哪有杯子啊?一看飲水機邊上有一次性的紙杯,「服務員,能不能把紙杯給我?我來買,我花錢買吧。」 「對內供應,對外不供應。」這個媽媽氣得沒有辦法,抱著孩子走了。

後來媽媽跟隔壁的鄰居聊起了當天的事情,鄰居聽了之後非常氣憤:「這家店太刻薄了,我以後不去了。」這個鄰居的隔壁又是一個中學的老師,學校就在這個快餐店的邊上,一到中午的時候所有穿校服的小朋友全部排隊在他們快餐店買東西。

上課的時候這個老師就說起這個事情,同學們聽了之後說:「這家店這麼沒良心,一杯水都不行,以後我們都不去他這家店了。」快餐店天天開門,但誰也說不清楚從哪天開始,他的生意變得冷冷清清,而且以前餐廳天天爆滿,尤其是穿著校服的學生排著長隊。

雖然商店為了改變營業狀況推出了很多的「有獎就餐」、「套餐打折」、「贈送禮品」,但是店裡照樣冷冷清清。這時候在快餐店邊上又開出水餃店、麵條店、豆漿店,終於有一天這家快餐店關門了。當員工收拾東西離去的時候,誰也沒有想到,這個不幸的結局可能就是一杯水的冷漠啊!

      我們做任何事情,沒看到後果不代表沒有後果,在家裡多說幾句溫馨的話,溫暖的家就形成了;每天罵一句,時間長了家裡就結冰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每一個破碎的家庭都是從開始的冷漠到最後的結果。希望大家珍惜因緣,用心中的溫暖去感染別人,讓別人得到更多的溫暖,這就是學佛人的心,這就是慈悲心。    

       學佛人都知道,不積善則不聚財,一個沒有善心的人時間再長也沒有財運。忽視顧客就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我們在人間,一杯水舉手之勞能溫暖人心。每一句善言、一件善事,會讓我們的心變得更溫暖,讓人間變得更有希望。生活的美好來自於生活每一個細節,學佛人的成功來自於眾善奉行。只要我們堅持學佛,去除人間的冷漠,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更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