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9, 2019

戒色、行善、誦經,再來聊聊社交恐懼症

  戒色、行善、誦經,再來聊聊社交恐懼症

  曾經的我患過嚴重的社交恐懼症,這麼多年過去了,現在社交恐懼症不敢說完全康復,但是已經好了很多。這幾年通過堅持讀誦心經、大悲咒、普門品、金剛經、地藏經等大乘佛法經典。通過閱讀戒色文章,認清邪淫危害,努力戒除邪淫,遠離色情,努力佈施,社交恐懼症基本好了。為了讓更多人遠離社交恐懼症,走出社交恐懼的痛苦泥潭,迎來幸福人生。很有必要深入分析社交恐懼症的方方面面,助更多人少走彎路,擺脫社交恐懼症。

  有人患上社交恐懼症後,感到自卑、迷茫,不知道想幹什麼,不知道能做什麼。明明知道自己的各種毛病,但就是改不了。不好意思和別人聊天,遇到熟人、老同學不敢去打招呼。以上情況,在社交恐懼症患者那裡確實是存在的。筆者是親歷者,對此深有體會。一個人在人群中連話都說不出,不敢表達觀點,不敢說出想法。被人看不起,感到自卑和迷茫,也就很好理解了。一個人在人際交往中存在社交恐懼,很難在團隊中生存。這種狀態如果一直持續下去,無法得到較好的解決,事業難以發展。

  有人說,聊天時不敢看對方的眼睛,感覺盯著看會很尷尬。多數時候眼睛朝別處看,偶爾掃一下對方,避免別人以為自己沒聽見。在與他人對視時感到極度不舒服。以上情況也是社交恐懼症的表現之一。如果不徹底治好社交恐懼症,恢復正常的交流、表達、人際交往,今後的人生之路會一片暗淡。沒有改變,難有突破。

  有的人患上社交恐懼症,在人際交往中不自信。遇到以上情況,一個人想擁有幸福的家庭,事業幹出成績是不可能的。毫不誇張地說,社交恐懼症嚴重影響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因為這個人總是不自信、害怕和逃避,總是不敢表達觀點。更有甚者,部分人啃老,害怕與人交往,不願意工作。

  有的人害怕別人議論自己,一聽到別人議論自己,心理就會咯噔一下,臉變紅。有時候剛開始跟人聊天,聊著聊著突然因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尷尬臉紅。怎麼辦?為什麼感覺從開始尷尬到臉紅就兩三秒的事情,有沒有辦法在臉紅之前切斷這種負面情緒與大腦的聯繫?

  問題擺在這,關鍵是我們要怎麼辦才能真正走出社交恐懼症的困擾。根據筆者親身經歷,年輕人尤其是患社交恐懼症的年輕人一定要遠離色情,一定要戒除邪淫。一個人獨處的時候千萬不要意淫手淫。一個人貪淫好色,暗地裡一個人的時候意淫手淫,傷了陰德,傷了這個人的腎氣。很容易患上社交恐懼症。你在背地裡做下了傷天害理的事情,在人群中你就會感到莫名其妙的壓力,感到非常害怕,不敢表達觀點。獨處,時時刻刻光明正大,時時刻刻想著孝敬父母,廣行佈施,力行善事。這樣的人表裡如一,心地善良,在人群中沒有什麼好隱瞞的,自然能夠大大方方、坦坦蕩蕩地表達觀點。別人也很願意與其交流,因為這樣的人渾身上下,散發著陽光,散發者助人為樂的精神。

  因此,患社交恐懼症的兄弟姐妹們,請一定要遠離一切色情的東西,請一定要戒除邪淫。萬萬不要意淫、手淫、嫖娼、婚外情。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不要以為一個人暗地裡邪淫,別人不知道。實際上,當你存在社交恐懼,明眼人很容易便能看出你曾經的邪淫。

  當我們認識到沾染色情邪淫能導致一個人患社交恐懼症,因此,一定要戒除邪淫,遠離色情。在此基礎上,大量唸誦金剛經、地藏經、普門品等大乘佛法經典。誦經能提升正氣,幫助一個人建立正知正見,增加陽氣。每天念三遍或更多遍金剛經,對這個人治好社交恐懼症很有幫助。唸誦金剛經,回向自己曾經犯下的邪淫罪業,回向自己乃至所有人都能戒除邪淫,都能遠離社交恐懼症。

  當我們誓戒邪淫,遠離色情,每天以金剛經為功課,腳踏實地完成。一個人獨處時,不做傷天害理的事情。而是要廣行善事,孝敬父母,廣行佈施。換言之,一個人的時候,你能幫助到別人,做了許多好事。你在與他人交往時,別人願意與你交往,你也有底氣表達觀點。社交恐懼症在不知不覺中就被治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