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1, 2019

安士全書:淫書害死人,一定要消毀!


安士全書:淫書害死人,一定要消毀!

  禁淫書節錄家庭寶筏

  顏光衷曰。刻淫書。誘蕩子。殺人不見血。有聖人者出。急應收燬一切淫污邪書及書板。有翻刻者處以極刑。比於五逆。罪在不赦。庶乎風俗醇而士習可正也。

  袁了凡曰。取淫穢邪書惡狀及謗語焚化者。得子孫忠節孝義報。好閱淫詞小說將此等淫穢書與聖賢書並貯者。得子孫淫佚報。翻印淫詞小說惡狀販賣射利者。得子孫娼優下賤報。

  畢效良曰。淫書淫畫。實殺人之利刃。惟願青年子弟。閨閣少女。一遇此等殺人毒物。立即撕毀。遇若輩邪友。擯棄勿面。更宜互相警戒。勿蹈無形殺人之危機。我今九頓首於出版界著作界之前曰。誰無子弟。誰無妻女。而忍令其入黑暗。蹈死亡。斷宗絕嗣乎。我又九頓首於各校長各家長各號經理先生之前曰。務各隨時嚴行稽察。循循勸導。使各青年子女。出黑暗。免死亡也。而其源則仍在於出版界著作界之好行其德也。倘採及芻蕘。竟毀版而絕筆焉。吾知其子弟妻女。必為共和國之大偉人大閫範矣。倘謂淫書中寓有惡果報。閱者自能警惕也。試問何冊淫書。不寓果報之說。何以只見閱者之沉淪陷溺乎。故我又拜手稽首於作艷情之著作家繪淫畫之美術家之前曰。椽筆謀生。何求不得。何苦自留污點。自累盛名。引社會於黑暗。陷青年於死亡。所博者祗蠅頭之微利耳。陰騭因果之說。淺學每謂渺茫。然聖經賢傳。二十四史。一一具載。況近賢見聞。記錄甚多。以故丁福保先生。約略輯錄。以為世勸。諸惡之中。淫為第一。生前暗中種種報應。死後靈魂必永受痛苦。凡我同胞。能不觸目驚心耶。如得海內盛德長者。聯合同志。開會集議。妥籌掃除淫書淫畫方法。同時並將戒色尊生敦品勵恥等好書。廣行流布。多方獎勸。造福社會國家。實無限量。不禁馨香百叩以禱之。

  《白話解》

  禁淫書節錄家庭寶筏

  顏光衷說。刻印淫書。引誘浪蕩之子。如殺人不見血。有聖人菩薩出來呼籲。應該急著收拾焚燬一切淫污人心邪書及淫書印刷板。有翻刻者處以極刑。比照五逆重罪。罪在不可赦免。這樣才可端正風俗、士大夫的風氣;讀書人的風氣。才可端正。

  袁了凡說。能收取淫穢邪惡文章及毀謗的書、焚化淫書的人。可得子孫忠義節孝果報。喜好看淫詞小說、並將此等淫穢書與聖賢書籍一同貯藏者。得子孫淫佚果報。翻印淫詞小說惡狀販賣謀利者。得子孫娼優妓女下賤果報。

  畢效良說。淫書淫畫。實在是殺人之利刃。惟願青少年子弟。在家有德行少女。一旦遇到此等殺人毒物。立即撕毀。遇到這些好淫平輩邪友。應該擯棄勿見面。更應適當互相警戒規勸。不要踏入這無形殺人之危機中。我今天九叩首在出版界著作界之前說。誰家無子弟。誰家無妻女。而你忍心讓他們步入黑暗。走進死亡。斷絕宗嗣嗎?。

  我又九叩首於各學校校長、各家長、各公司經理先生之前說。請務必各隨時嚴行稽核考察。循循勸導。使各學校、家庭、公司青年子女。走出黑暗。免於死亡啊。而其根源則仍在於出版界著作界的人、要好行其德啊。倘若採取我的意見。完全毀掉印刷版及永絕寫淫色文章。我知道你們子弟妻女。必然是共和國之大偉人大德模範了。

  倘謂淫書中寓有惡果報。閱看者自己能警惕也。試問那本淫書。不是寓有果報之說。為什麼只見閱看者沉淪陷溺呢?。故我又拜手稽首於作艷情淫書著作家、繪畫淫畫之美術家之前說。有能寫大文章謀生。怎麼會求不得利益。何苦自己留下污點。自己累積盛名。卻引導社會到黑暗。陷害青年於死亡。所博得利益、只有蠅頭小利而已。

  陰德因果之說。淺學的世人、都說渺茫。可是聖賢經典、賢人傳記。二十四史。一一都記載。何況近代菩薩所見所聞。記錄很多因果善書。以故丁福保先生。約略輯錄《六道輪迥錄》。以作為勸世善書。諸惡之中。邪淫為第一。生前暗中種種報應。死後靈魂必永受痛苦。凡我同胞。能不觸目驚心嗎。如得海內盛德長者。聯合同志。開會集議。妥籌掃除淫書淫畫方法。同時並將戒色、尊重生命、敦品勵恥等好書。廣行流布。多方獎勸。造福社會國家。實無限量。不禁一束馨香百拜、以祈禱祝愿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