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9

他沒有發財,他怎麼能教別人發財?


 淨土法門法語:他沒有發財,他怎麼能教別人發財?

1 今天大家都想發財,能發嗎?不能。要怎樣才能發?佛告訴我們,你想發財,你就要修財布施,慷慨布施,毫無吝啬地布施。

2 你修布施,出於自己的誠意,歡歡喜喜、快快樂樂,將來你的財富源源而來——不要操心,錢自自然然就來了。

3 如果你這一世布施,修得很勉強,來生能不能得福報?能得,但是不容易得到,要經過很多周折,很辛苦才能得到。

4 如果你布施了很多錢,之後又後悔了,想盡方法再把它拿回來,好了,你這一生雖然發大財,但是財發了沒幾天,它就丟掉了——什麼樣的因,得什麼樣的果報,因緣果報,絲毫不爽!

5 2002年,布裡斯本格裡菲斯大學商學院大樓舉行開幕禮,有五十多位教授跟學生代表參加,我受邀坐在校長旁邊。在這當中,他們從美國請來一個商學系的專家來致詞。這是一個退休的老教授,他講完之後,我跟校長說:“這是名教授,世界上有名的教授,他碰到我這個學生,他就麻煩了。”

6 校長說:“為什麼?”我說:“他教人理財,教人怎麼樣致富,他自己本身沒發財。他從美國飛到這個地方來,連飛機票都買不起,還要學校送飛機票給他,他怎麼能教別人發財?”

7 我告訴校長:“這個課要我來教才行,我可以保證班上每一個學生都發財。” 什麼原因?我舉個比喻跟他說:“譬如農夫種植,這個教授他的確懂得種植,這一方面他很內行,他為什麼發不了財?他沒有種子。你懂得再多,你沒有種子,永遠也長不出糧食來。”校長聽了我的話,他覺得我說得很有道理。

8 我說:“我有種子,我又懂得方法,我比他高明!這個種子是什麼?就是佛經上講的三種布施。你修財布施,你命裡頭有財;你修法布施,你命裡頭有智慧;你修無畏布施,你健康長壽。”佛講得一點也沒錯,你不相信,那是你沒有善根、你沒有這個緣分,可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