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9

心裡有怨恨的人,他的磁場有殺氣


淨土法門:心裡有怨恨的人,他的磁場有殺氣

  持戒、不殺生,肯定是把傷害一切眾生這個念頭斷掉,心裡絕對沒有傷害眾生的意念,這叫真的不殺生。眾生、小動物看到你害不害怕?不害怕,你一招手它就進來,為什麼?它能看得到,你很慈悲,你很和睦,你沒有殺氣,你的磁場是溫和的、柔和的。

心裡有怨恨的人,他的磁場有殺氣,那個磁場不好,所以小動物一進入這個磁場它就跑掉了。我們很明顯能夠看得出,一個打獵的人,他走到哪個地方,雖然沒有帶著獵槍,那些鳥獸看到他都跑,為什麼?殺氣。一個性情非常柔和的人,跟小動物接觸的時候,它回頭看看你,它不怕你,你要跟它笑,蹲下來招手,它就會慢慢接近你,這種經驗我們有。我的感觸就特別明顯,為什麼?

我小時候打獵,我打了三年,確實那個時候鳥獸一看到我趕快就飛掉了,可是學佛之後,這個境界就轉變過來,小動物見著我不怕了。這就是學一樣我們就真乾一樣。學不偷盜,不偷盜要怎麼學法?決定不可以有一個念頭佔人家的便宜,佔便宜什麼?盜心,你雖沒有偷盜的行為,你的盜心沒斷,沒轉過來。

我們一般人說是財不露白,要防一點,現在我們說防都不要防,防他幹什麼,錢財擺在那裡,誰拿去用都好,他用跟我用有什麼兩樣?沒有兩樣。你沒有這個念頭,你放在那個地方,大家都看到,沒人拿,你看這多自在。防人也很累,何必要防人?累了自己。防都不必防,為什麼?懂得因果,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明白這個道理,何必要防?也不會妄求了,我命裡沒有,求都求不到,命裡有的,丟也丟不掉。所以古人講「君子樂得做君子,小人冤枉做小人」,這個話說得非常有道理。

  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五十一集) 2009/6/19 台灣高雄檔名:12-047-005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