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9

戒淫5年,我是如何從屢戒屢敗,到現在徹底連意淫都沒有的?


戒淫5年,我是如何從屢戒屢敗,到現在徹底連意淫都沒有的?

  戒淫5年,我是如何從屢戒屢敗到現在徹底連意淫都沒有的。末學是在2014年六月份第一次接觸到戒色吧的,也是那個時候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還有這麼一群集體戒色的組織,也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末學加入了戒色大軍成為了一個戒色士兵,到現在整整戒色5年了。

時光荏苒,不知不覺間5年過去了,5年前我還是一個天天意淫不斷,隔三差五的去手淫的這麼一個無良少年,現在是每天只吃素食,每天持誦楞嚴咒的沒有一點兒淫念的佛弟子。5年了,有太多的心酸,是在血與淚的掙扎中度過來的。

最難的時候甚至想過自殺,所幸熬過來了,本來戒掉以後打算這輩子也不再提手淫這兩個字呢,這兩個字曾長時間讓末學過著地獄般的生活,但是,看著芸芸眾生還有那麼多人遭受著邪淫的荼毒,一想到還有那麼多本來可以茁壯成長的孩子因為邪淫正在遭受著末學曾經歷的一切,我就義無反顧寫下了自己的戒淫經歷,希望更多的戒色者能從中受益。

  手淫是我整個青春最大的不幸,能遇到戒色吧是我人生最大的幸運。2014年6月在江西南昌瑤湖那邊一個普通本科大學正在讀大一的我,突然在宿舍收到戒色宣傳者遞給的傳單,那是一個下午,陽光正當明媚,那一刻我感覺到了有一雙手拉著我從地獄往出爬。要知道在遇到戒色吧的時候我已經手淫了整整7年了,已經是一個廢人呢。

從那一天起我每天都會在戒色團隊裡簽到,5年了我簽到的次數從戒色士兵升到了戒色少將。2014年那個時候大家都開始普及微信,我也是從戒色吧裡關注了“戒色專家”和“修心明燈”這兩個專業的微信戒色公眾號,在長達5年的時間里基本上沒有斷過每日看這兩個公眾號推送的戒色文章,通過這兩個戒色平台5年下來看過的戒色文章之和最低絕對是不會低於7000篇戒色文章的。

這就是我戒邪淫的一個最基本路徑,不管是破戒期間還是戒色期間,我都一直保持著每日看戒色文章的習慣。下面我從根本上談一下我是如何從反復破戒的怪圈中走到今天徹底戒掉的百毒不侵。

①擁有強大的個人情緒管理能力

我剛接觸戒色吧以後,如在沙漠行走飢渴難耐多日的人看到了一汪清泉,當下就立志一定要戒掉手淫這個惡習。一下子就做到了120天未曾有過一次手淫,這個在當初7年的手淫史當中從來沒有過的,染上手淫後第一次有過這麼長時間沒再碰那個東西。正當我以為手淫就這麼輕鬆戒掉的時候,在2014年的國慶節我因為回了趟家再返回學校後情緒及其不穩定,破戒了。

國慶節回家時給一個高中時喜歡的女孩子表白,結果被人家拒絕了,結果心裡面特別落寞難受,一時想不通就破罐子破摔,找班裡同學要三級片看,記得當時不睡覺看到了大半夜就又開始一個人意淫手淫。接下來又是戒色一個多月,到了2014年11月中下旬時由於跟朋友做外賣,當晚就睡到了外賣店裡,因為陌生的環境當晚就失眠了,一宿睡不著,結果又是意淫手淫。

接下來吸取教訓,加強失敗經驗教訓,這下一鼓作氣整整一年沒有手淫,2015年整年是沒有手淫過一次的,但意淫卻還是經常有,當時真的以為這輩子可能永遠不會再手淫了。到了2016年的1月6日又是自己情緒失控,特別落寞,大冬天的躺在床上又破戒了。縱看戒邪淫的前期史,幾次破戒都是因為情緒管理不好,尤其是第三次手淫,都戒色那麼長時間了卻僅僅因為心情落寞而破戒,這真的是小陰溝裡翻大船。其實手淫多年的人根本就沒有什麼強大的心智,內心早已被摧殘的滿目瘡痍。我們戒色以後第一個就是要修心,戒色的過程就是修心的過程,就是重拾我們正確的價值觀。

  “榮辱不驚,閒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我們要有一個豁達的心境,人生之事十有八九皆不如人意,不應太過執著生活的繁雜瑣事,把自己困在一個狹隘的空間最後什麼也乾不成。“粗然臨之而不驚,無辜加之而不怒。麋鹿興於左而目不順,泰山崩於前而目不變”。

作為戒色者我們一定要有這種心境,戒色大業才能一直走下去,把心境提升到這個層次,我們不光是戒色甚至衍生出做很多事情我們都很有決心。好男兒志在四方,心懷家國天下的安危,為什麼就要讓自己的心繫在這些情情愛愛的上面呢?

宣化上人曾開示道“男歡女愛就是不要命呢”,須知男女情長最損男兒心智。男子漢大丈夫要培養的是自己一身的正氣! 是理智,是智慧,是一顆愛人的仁者之心,胸懷的是天下的安居樂業,是國家的繁榮與昌盛,是人民大眾的福祉,怎可以放任自己悠悠度日,迷失在兒女私情裡面就知道傷春悲秋無病呻吟呢?

②多看“經典”

我這裡所說的經典指的不只是戒淫文章,而是指的是所有可以提升我們智慧、正氣的傳統文化經史典籍類的視頻或者文章。戒色的過程也是一個開悟的過程,而這些經典會增進我們的開悟。

現在國家正在大力弘揚傳統文化,改革開放的今天,上到國家層面下到個人家庭我們的經濟建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同時我們也遭受了大量西方外來文化的糟粕,我們的精神文明建設嚴重的脫離了我們老祖宗傳承下來的儒釋道高品位文化。

末學在讀書期間的時候就在想,我們現在的學生怎麼成這樣呢,末學讀小學的時候就看到有同學談戀愛,讀初中的時候就看到校園裡有男女同學發生性關係這種行為,讀高中的時候就看到有男女同學同居了,讀大學的時候就看到有女同學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出去賣淫。這些都是末學一路走來親身耳聞目睹到的。

我不禁在想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學校是教書育人的地方,可在讀大學的時候學校前街一個擺攤租自行車的叔叔對我講,經常有男同學拉著女同學來我這裡租自行車,租完後兩個人就去對面的賓館開房去了,“大學怎麼成妓院了” 這是一個50多歲的大叔對我發出的慨嘆。

末學在讀書的時候經常看到女同學穿著非常暴露,在高中的時候學校還會嚴查,有規定的穿衣規範,到了大學那真的是學校成賣肉的集市呢,女同學們生怕自己暴露的不夠多不夠引人關注,濃妝豔抹基本隨處可見。

這個社會到底怎麼了?美國人曾斷言中國到了第五代第六代時,不用去打他,他們的後代們自己就把自己葬送了,因為他們再也不相信他們老祖宗留下來的那些寶藏那些經典智慧。黨的十八大以後中國開展了轟轟烈烈的反腐敗工作,歷史學家二月河曾評論到中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從來沒有任何一段時間反腐敗工作搞得像今天這般規模。

大家再來看看那些被打下來的大小老虎們,哪一個不曾是高學歷,其大部分都是接受過高等教育的經濟政治專業骨幹人才。但是他們卻在經典文化的傳承領悟上就是個白痴,我 一介布衣都在想,國家都在給你們管吃管住又管以後的養老,你衣食無憂黨和人民又賦予你那麼大的權利,不思為國為民做貢獻,反倒​​是驕奢淫靡、盡情享樂。

經濟建設與精神文明建設沒有同步走,那就是瘸著走路,所以現在社會那麼多畸形變態的新聞,上面如果爛一點下面就會爛一片。前段時間鬧得沸沸揚揚的千億老總酒店猥褻9歲女童事件,這真的不知道社會怎麼呢,竟會發生這樣的事,你說這個老總腦子有問題嘛人家卻做到了擁有那麼大的家產,但這種猥褻9歲女童的事真的讓人匪夷所思。

將軍孤墳無人問,戲子家事天下知。現如今人人都在說這個問題。戲子當道,英雄落淚。作為公眾人物的這些演藝明星們各種亂七八糟的八卦緋聞層出不窮,新聞上天天報導這些內容。今天這兩對結婚,明天那兩對離婚成了津津樂道的話題。作為公眾人物應為人民樹立良好道德典範,而不是博眼球刷流量禍害青少年的價值觀。

  我每次看綜藝節目的時候董卿的朗讀者以及中華詩詞大會那真的是追求的是精神文明,觀眾朋友們對董卿老師的那句評價“腹有詩書氣自華”。再看楊瀾的訪談節目,楊瀾的表現那真的是把西方文化與中國傳統文化做到了最完美的組合可謂臻入化境。

董卿楊瀾都展現給觀眾的是一種知性的美,那是真的利用這個平台為大家做了榜樣,在教好一代人。在做人的要求上儒家講“仁義禮智信”。道家講“領悟道、修養德、求自然、守本分、淡名利”。佛家講“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遵守十戒、心靈安定、運用智慧”。傳統文化是我們中華民族幾千年的精神文明寶庫,多讀經典,修身立命,上可救世濟民,下可獨善其身。

③向所有導致自己直接或者間接產生淫念的意境說“不”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想要戒掉邪淫這四條必須無條件遵守。宣化上人開示說“三界無安,猶如火宅”。隨時隨地都要有警惕心,現在是末法時期,歷史上任何時期的誘惑都沒有現在這麼多,在家裡電視上、手機上、書刊雜誌上、電腦上無不充斥著引髮色欲的東西。

出門去街上各種嫵媚妖嬈露骨都隨處可見,如果自己的經濟條件還比較好,那就更可怕了,那些狐狸精會主動過來找你,種種手段讓你欲罷不能。末學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是做監理,走到哪家製造廠都是客戶,那些製造廠商務部的領導們為了拉攏我,不讓我找茬,經常帶著末學卻那種會所KTV,每次一進去一排穿著靚麗的小妹們站成一排任你挑選。

那些小妹們生怕你不招惹她們,她們就賺不到更多的錢,你說這種環境能戒色嗎?在2016年和2017年這兩年裡末學就是因為這種地方去得多,剛開始還能招架的住,但酒過三巡就出問題呢,順道說一下戒色的時候最好不要喝酒,尤其是酒和女人同時都接觸的情況下那肯定會出事的。

末學當時就是因為喝酒都破了幾次大戒,現在想來真的是悔之晚矣。末學現在早已從那個監理公司辭職,從今年開始也徹底連多年的酒癮都戒了,現在是滴酒不沾。再漂亮的女人你不要去看她,一眼都不主動瞧她,她長得再嫵媚,打扮的再妖艷,你不看她,那她就是空氣對你沒啥影響,“我”是一切的核心,我命由我不由天,我的意念,我的五官我來主宰。

別人講黃段子不要去聽趕緊遠離,自己更不應該去說能提起淫欲的話,如此嚴格要求自己,才能更好的戒色。“殺盜淫妄語”這是楞嚴經要求的修行人必須遵守​​的戒規,楞嚴咒是佛教裡面滅淫欲最靈的咒,但必須建立在遵守戒規之上才顯靈通。我們凡人戒色更應做到最大的自律,我們只有向所有會導致我們產生淫念的東西說“不”,我們才能永遠戒除它,我們才能在戒色的路上越走越遠。

④勸化別人戒色渡人就是渡己。

太上老君說“回心趨善,善雖未為,而善神隨之;

⑤酒肉一滴不碰,成為一個純素食主義,多放生。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看似豪爽瀟灑,其實這反倒抑制修行,是修行路上的攔路虎。末學以前酒癮最重的時候,半年之內沒有一天間斷過喝酒,啤酒一頓飯席之間喝了14瓶,白酒最多的時候一頓飯喝了1斤,每次喝完酒之後,自己說話就很難克制自己,這時候稍微有個美女挑逗一下,就會出事。

記得之前跟同事們晚上聚餐大家都愛吃烤魚,那烤魚一吃多,晚上回去就遺精。酒肉這兩個東西就相當於是性慾的催化劑,一遇上外援,就像乾柴烈火,瞬間就燃了。末學從今年2月24日開始到現在真的是酒肉一滴未沾。一天兩天沒感到什麼效果,時間久了真的就有一種清心寡欲的感覺。

從今年的3月下旬開始末學每天都會捐獻10元錢給星辰師兄,星辰師兄堅持在黃河放生已經有8個年頭呢。是一個把行善做到極致的人。受他的影響我也會一直把放生堅持下去,每日不間斷。力行做一個純素食主義者,尋求內心的淡然,感受生命的喜悅,聽那鳥語花香潺潺流水,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探尋宇宙的奧秘,遵循自然的規律,讓戒色成為順其自然,一切就容易多了。

⑥每日精進誦持楞嚴咒,感悟佛法

這是戒色的王炸,末學以前有過上面5種方法都用完了,但淫欲心還是很重,於是末學就誦讀普敬法師的梵音楞嚴咒,一遍不行就兩遍,兩遍不行就三遍,還不行就把聲音扯到最大去誦讀,淫欲很快就下去了。

楞嚴咒是佛門經典裡面除淫欲最靈的咒也是最長的咒,當年阿難尊者就是被摩登伽女迷惑,文殊菩薩持此梵音楞嚴咒,阿難尊者很快便清醒過來,楞嚴咒就是這樣出世的。末學從今年2月24日第一次接觸梵音楞嚴咒到今年7月初徹徹底底將梵音楞嚴咒可以用6分鐘一字不落的背下。期間也將《四種決定清淨明誨》背下來了,現在每日都會誦持梵音楞嚴咒和四種決定清淨明誨。

  困頓末學10多年的意淫徹底煙消雲散了,一切都是那麼神奇,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任何戒色方法都沒有持誦楞嚴咒的效果好,這是末學自己的切身體會,這是戒色的王炸,是戒色方法裡面最殊勝的。

望共勉!

後記:

印光大師說“世間人民,十分之中,由色欲直接而死者,有其四分。間接而死者,亦有其四分,所以世間人十有八九皆因淫欲而死”。我們一定要戒掉邪淫,不然此生永無出頭翻身之日。業海茫茫,難斷無如色欲,塵寰擾擾,易犯唯有邪淫。邪淫容易讓人失去人原有的靈性,戒掉邪淫就是新生。

末學手淫7年,戒淫5年,就是依靠上面6法徹底復活的。希望所有還在邪淫泥潭中掙扎的兄弟姐妹們,大家千萬不要自暴自棄,按我這6種方法來,一定可以走向新生的。末學曾經因為邪淫淪落為廢人,幾度都曾想過結束自己的生命,但今天末學徹底改頭換面呢!

末學今年26歲,大學畢業兩年,現在是一家能源企業的工藝助理工程師,個人存款也有10W,並且現在擁有在這個行業隨時跳槽的能力,兩年來幫助十數個朋友擺脫眼前的經濟危機,在網上發表多篇勸善文,在現實生活中努力做到讓身邊每一個染有邪淫的兄弟姐妹們獲得重生。這些變化在5年前想都不敢想的。對余生我充滿信心,敢於面對各種不期而至的挑戰,力行幫助更多的人。此文若有一絲功德,願迴向給盡法界、虛空界、十方一切眾生同發菩提心,往生安樂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