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6, 2019

念佛人有佛菩薩、龍天善神護佑,為什麼臨終有冤親債主障礙其往生?


淨空法師:念佛人有佛菩薩、龍天善神護佑,為什麼臨終有冤親債主障礙其往生?

  念佛人功夫有得力、有不得力。如果真正功夫成片,這個念佛人得力,臨終,冤親債主不會障礙他。如果你的功力不到,換句話說,你往生不了,冤親債主要來討債。欠命的,問你討命債;欠錢的,問你討財債,你總是逃不了。這些事情都是真的,都不是假的。
如果真的明白這些事實真相,決定不能害眾生的命,千萬不要以為小動物無所謂,蚊蟲螞蟻,你殺牠,到臨命終時,它也來討命,它也是一條命。不義之財,你取得之後,你還是要還債。諺語所謂「殺人償命,欠債還錢」,生生世世,三世因果。這個世間怎麼來的?實在講,就是討債、還債而來的!如果一個人債務都清楚,沒有了,不再欠人,不欠命債,也不欠錢財,什麼冤親債主都沒有了。冤親債主是自己找來的!

  功夫得力,冤親債主也歡喜。這個事情,前幾年我們在新加坡親眼看到的。新加坡居士林的老林長,陳光別老居士往生。往生的前一天,我給他做皈依,給他受了三皈五戒,他是預知時至。往生的時候,居士林的同學們,培訓班的出家眾,我們分配同學四個人一組給他助念,二十四小時不中斷,我們四個四個換班,不中斷。
有一天在他家裡面助念時候,同學回來,帶了陳老居士的冤親債主,很多人,帶了很多這些鬼眾到居士林來。附在一個人的身上,居士林有個念佛堂,附在念佛堂一個女孩子的身上,她也來見過我,叫杜美璇,附在她身上。

  附身的時候,她就昏過去了,口裡吐白​​沫,以後就說話了,他們是陳老居士的冤親債主,很多人。他們說陳老居士不錯,念佛往生了,我們很尊重他,我們也不向他找麻煩。冤親債主說了,不找麻煩。他說我們得到居士林護法神的同意,讓我們進來。我們來有兩個目的,第一個來求皈依。那時候我正好在香港講經,電話打過來,告訴我這個事情。我說你們趕快替這些鬼神皈依,就是陳老居士的冤親債主,替他皈依。

第二個要求,要求聽經,指定聽《地藏經》。他最初要求聽經,我說我們五樓是講堂,天天有法師講經。他說講堂的光太大,鬼受不了。以後就想到利用齋堂,飯廳,裡面有電視機,播放《地藏經》的錄相帶。他們很歡喜,就同意了。所以我們日夜不停的播放,播放一個多月,他們得到利益,都走了。

  這就是你真正功夫得力,真正是念佛往生,這些冤親債主也歡喜。生到極樂世界就成佛了,他們跟佛有關係,將來也是有緣得度的,總是跟佛有緣,所以他不找麻煩。你看來求皈依、來求超度,要求聽經,這是好事情。凡是臨終時還有冤親債主找麻煩,障礙往生的,你心裡就要明白,他這一生不能往生。真正往生的,冤親債主決定不敢上門,確實有佛菩薩護念,有龍天善神護佑。

  選自學佛答問(答香港參學同修之四十二) (共一集) 2006/7/28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