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9, 2019

牙醫莊裕成帶兒女遊極樂


信願法師:牙醫莊裕成帶兒女遊極樂

  【念佛感應錄】牙醫莊裕成帶兒女遊極樂

  亡者為牙醫師莊裕成居士,一九九七年農曆五月十三日病歿,享年四十歲。家住台南市裕德路三號。

  1997年2月,鑑因法師到台南香巖寺主佛七時,因牙痛無法正常飲食,改吃流質食物。其中有一女居士得知後,請法師讓其女婿莊裕成牙醫師治療。由於其醫術高明,鑑因法師很快牙就不痛了。

  沒隔多久,女居士電告法師,女婿一家人到美國玩時,人極不舒服,後經診斷為血癌。這有如晴天霹靂,全家陷入愁雲慘霧,故請法師向其婿開示。法師即專程自彰化縣員林鎮趕到台南,和莊醫師見面,並開示:“我們處在五濁惡世的娑婆世界,物有成、住、壞、空,人有生老病死。身體是地、水、火、風四大假合,每一大不調,就會有一百零一種病,四大不調即有四百零四種病,每一種病都可能致命。

人何時死,如何死,都不一定,所以才叫無常。念佛的人,即使早夭,也不算短壽,因為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後,就無量壽;不念佛的人,即使活到百歲,也不能算長壽,因只不過百年而己。”然後略為介紹西方極樂世界的依報莊嚴,往生到西方後就有智慧、有六神通,才真正有能力護佑家人等等。

  莊醫師很有善根,從未學佛的人,竟能在聽完開示後,即表示願皈依。從此歡喜念佛,求生淨土。病痛難忍時,努力念佛,疼痛即告減輕。

  莊醫師病逝後,鑑因法師再次專程趕到台南為其開示。光明法師、香月法師、眾多蓮友及家屬為其助念二十四小時。剛斷氣時,眼未合,嘴張開;助念後,眼合嘴閉,臉色轉白為紅潤,且安詳。

  亡者父親雖未學佛,卻願配合媳婦為其子做佛事;但無法接受其優秀、孝順、熱心公益的兒子早逝的事實,對念佛往生仍存有疑問,認為有沒有往生又看不到,既然佛的法力無邊,為什麼不救這麼善良的人呢?故常要其媳婦去牽亡。媳婦推託再三不成,乃於百日忌後,準備去牽亡。經多方打聽後,得知某人某處在辦此事,但費用高達八萬元,有點不捨。

  要去牽亡當天早上,五歲的兒子起床後,黏著媽媽不放。問他有什麼事,他才說:“昨天爸爸回來看我,我跟爸爸說阿彌陀佛,爸爸也跟我說阿彌陀佛。爸爸笑得很開心,連耳朵、鼻子也在笑。爸爸耳朵變得很大,長到垂在肩膀上;頭有亮亮光圈,眉毛間有發亮寶石。他要我坐在蓮花上,帶我到他新住的地方。他的新房子很漂亮,樹、花都是寶貝,也很漂亮。花掉下後變成糖果,他說很好吃;我撿了好多吃,真的很好吃!我又看到很多小鳥,全身金色,會說話,又會跟我玩。然後我們進屋內,阿彌陀佛拿一件金色衣服給我穿……”講了有一個多小時。

  隔兩天,九歲的女兒起床後,告訴媽媽:“爸爸昨夜回來帶我去他新住的地方。那裡所有東西都會發亮;地板是寶石鋪成,踩下去卻很柔軟;樹都開很漂亮的花,花掉下後變成漂亮寶石;樹上有很好看的各色各樣的鳥,鳥鳴聲很好聽,唱的歌很好聽;還有寶池,池上有各色各樣放光的蓮花。正在欣賞優美景色時,爸爸要帶我進屋內,我說這裡很漂亮,要多欣賞一下,爸爸說裡面更漂亮。很奇怪,進屋不用從門進去,可穿牆而入。

爸爸給我介紹屋內的人,有阿彌陀佛、釋迦牟尼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跟我們家佛堂的佛像不一樣的是,那裡的佛菩薩會動,會說話,會放光,全身金色,好漂亮啊!他們和爸爸的耳朵都長到垂肩,爸爸的光沒他們的亮。阿彌陀佛走過來摸爸爸的頭,說他以後會成佛。爸爸笑得很開心,連眼耳鼻都在笑。大家的衣服都發亮 很漂亮!

  “爸爸還交待說,我們新買的房子(亡者去世後,七、八月才買的)附近治安不好,叫我們要注意安全,還是住原來地方較好。又說弟弟上課不專心,喜歡跟鄰座某某小朋友說話(亡者去世後,兒子轉學到另一幼稚園,後經查證鄰座小朋友姓名確實無誤)。”

  莊太太聽完兩位小孩敘述後,確定其夫確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因五歲、九歲的小孩不可能編出這麼精彩動聽的故事,故將小孩帶回公婆家。公婆分別聽兩位小孩從頭講起,前後聽了兩、三個小時,越聽越歡喜;最後相信兒子確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媳婦不要去牽亡了。之後,全家更虔誠念佛了。

  (鑑因法師《花開見佛》第二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