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3, 2019

戒除手淫後,千萬別自以為是


戒除手淫後,千萬別自以為是

  有些戒色佛友曾經反應自己在戒掉手淫後,過了一段時間,又復發了。其實過去的我也犯了這個毛病。因為一旦戒除手淫一段時間,人就會自我感覺良好,認為自己把邪淫戒了,其實停止了手淫和戒除邪淫是兩回事,戒掉手淫,只是戒淫的第一步。

  六年前,有一段時間我失業了,但是有幸我接觸到佛法,明白到自己一直以來工作不順的原因就是犯了邪淫,知道這個因果後,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戒掉手淫,認真學習佛法,感召一份好工作,於是我每天堅持誦經念佛,在戒了手淫一百多天後,我找到了一份比較滿意的工作。

可惜的是上班之後,工作忙了,就把佛法丟到一邊了。結果在戒淫的第五個月,我破戒了。之後每個月都有2、3次手淫。結果自己的工作上出現了種種問題,可見邪淫的惡報來得很快。再後來,我又跟公司的一位女同事談上了戀愛,戀愛了兩年時間,戀愛期間我也極少看佛法的書籍,也沒念佛誦經,只顧著談戀愛,而且期間我也跟她發生了性行為,邪淫的方式轉到婚前性行為,真是罪過,我也得到了惡報,就是身體不好,工作上諸事不順,而且破了不少財。

  跟這個女同事分手後,我又開始反思自己,明白到自己為什麼有這樣的結果,原因是剛開始戒了手淫時,太過於得意忘形,以為自己戒了幾個月,就有定力了。其實只要心沒出三界,邪淫還是會復發的。還有戒淫是一輩子的事情,千萬不要以為戒淫幾個月、一兩年,就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很成功。

  另外,戒淫一定要把淫心去除,而不能停留在表面上身口不犯,意淫不戒掉,總會有復發的時候,所以每天給自己功課是很重要的,包括念佛、拜佛、持咒、誦經等等,功課的目的就是要每天提醒自己身口意保持善業,同時清除自己內在的污染。古人說的很好:三日不讀經,面目全非。所以不管工作再忙,也不能忽略每天熏習佛法,否者邪思邪念就會佔上風。

  有人犯了邪淫後,精進去放生,其實放生是很好的一個善業,但是從因果上來說,這樣消除邪淫的業障不是很對機,放生得到的是色身的健康、長壽。

消除邪淫惡業的最好方法是背經和勸人戒淫。因為佛經是佛陀從自性流露出來的產物,有清除人貪嗔癡念頭的作用,另外勸人戒淫其實就是送出什麼,得到什麼,幫人戒淫,斷除他人淫念的滋生,自己也會受益的。

  最後建議各位戒友,一旦認識到邪淫的害處,走上戒淫這條路,記住精進修行,永遠不能放逸,不能放鬆警惕,淫魔就是要趁你掉以輕心時,激發你的慾望,讓你破戒,所以一定要每天給自己定功課。

對於上班比較忙的人,我的建議就是在行住坐臥中,多念楞嚴咒咒心或觀音聖號,還有建議大家一定要多背經典,推薦大家背誦《楞嚴咒》《大悲咒》《往生咒》《普門品》《四種清淨明誨》《金剛經》《佛說阿彌陀經》《普賢行願品》《藥師經》《地藏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