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8, 2019

離婚率太高!現在的婚姻是亂愛!夫婦的結合是道義


離婚率太高!現在的婚姻是亂愛!夫婦的結合是道義

淨空法師

1 現代夫婦的結合,是感情、是迷惑,不是理性的,不是為了一生當中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共同的方向而結合的,因此離婚率非常之高。

2 如果沒有小孩,離婚還好,如果有小孩,受傷害最大的是那些無辜的孩子。這些孩子將來長大,他沒有感受到家庭的溫馨,沒有父母之愛,他的發育、他的成長就不是正常的。

3 父母離婚,小孩變成單親,從小他就有個很不正常的心理,他沒有愛心,心裡面是忿恨,這樣的小孩長大,豈不是變成社會問題?

4 離婚這個罪業相當重,特別是有兒女,這個對他的傷害非常非常之重,做父母的有沒有想到?離婚的罪比什麼都重,如果夫婦之間彼此傷害,甚至於還有謀殺的案件發生,那不是在造地獄業?

5 從前的婚姻是道義,現在的婚姻是亂愛,把倫理道德全部都破壞了,基礎動搖了,社會哪有不動亂的道理?

6 今天社會動亂,每個人都感覺身心不安,真正原因在哪裡?你每天在報紙上看,離婚率這麼高,你就曉得了。

7 教育裡面,聖賢教育,最重要的教育、最基本的教育就是倫理的教育,倫理裡面的核心是夫婦,有夫婦才有父子、才有兄弟、才有君臣、才有朋友,這怎麼能疏忽?但是今天世人普遍疏忽,不曉得這個道理。

8 從前夫妻講“恩愛”,現在沒有恩,也沒有愛。現在這個社會講什麼?講利、講欲。現代人爭利、縱慾,仁義道德沒有了、恩義情愛也沒有了,社會怎麼會不亂?

夫婦的結合是道義

1 家要治得好,從哪裡開始?從夫婦。所以,夫婦的結合是道義,不是那麼隨隨便便、簡簡單單的。現在講自由戀愛,戀兩天又分手了,這成什麼話?

2 所謂自由戀愛,那個自由不是戀愛,是亂愛,簡直不懂事!從前結婚非常慎重,自己年輕不懂事,父母長輩的經驗豐富,他們來幫助你選擇。

3 父母對兒女不會不疼愛,選擇配偶的時候,父母有經驗、有智慧,確確實實比今天的自由戀愛要好得多。你看自由戀愛的離婚率有多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