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2, 2019

《生命密碼》外在行為曝露了內心世界

《生命密碼》外在行為曝露了內心世界
董復華

  ★別讓你的外在行為,曝露了你的內心世界
  有一個在酒店泊車的少爺他說:大部分越有錢的人,小費給的越少,越沒錢的人,小費給的越多。因為越有錢的人怕別人知道他有錢,因此而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而沒錢的人為了面子,怕別人看穿他,所以得裝的一付很有錢的樣子。
  有一個專門在騙人的乩童,告訴張三說他有一劫,而且張三一定過不了這一關,除非張三照著神明的旨意,布施一些金錢來幫助別人,但張三實在真的沒錢。眼看日子到了,張三安然無恙,張三是個老實人,便跑去問乩童說:您不是說我有一劫?結果乩童一臉正經的回答他:那你得謝謝我,要不是我天天替你唸經,替你向神明求情,你是過不了這關的。
  張三想了一想說:如果唸經就可以逃過一劫,那您一開始為什麼說一定要布施捐錢才能躲過這一劫。這時只見這位乩童大聲的說:你不相信就算了,我又沒拿你什麼好處,何必騙你,枉我慈悲幫助你,你還居然懷疑我,請你離開。
瞧這位乩童,說的跟真的一樣!當一個人說的跟真的一樣的時候,他往往說的是假的,如果你真的很謙虛,你就不會刻意去強調你的謙虛。就像如果你是太陽,你還需要跟別人強調你是光亮的嗎?如果那是事實,你又何必刻意去突顯它,除非「它是假的」,否則你何必「解釋這麼多」,因為說一個謊,得用更多的謊去圓前面的謊。
  ★說人是非者,便是「是非人」!
  一個人做錯了事,便會靠講話大聲來掩飾他的過失,一個偷了東西的人,便會做賊喊抓賊。也許你的解釋是真的為了解除別人對你的誤會,但我告訴你,沒必要!因為當你是對的時候,如果是他誤解了你,損失的是他,而不是你!
  有兩個獵人正為了一件事爭論的面紅耳赤,一位禪師經過,兩人便請禪師來裁定,並打賭說:輸的一方便將今天捕獲的獵物送給對方。
  這兩個人在爭論的問題是......一個人說蘋果是長在樹上,另一個卻說是長在地上。
  禪師聽完之後,把獵物判給了說蘋果是長在地上的那個人,那個人便高高興興的拿著獵物走了。另外一個人很不服氣的人說:禪師,你是怎麼搞的?連白癡都知道蘋果是長在樹上,這時禪師回答他:既然如此!你和一個連白癡都不如的人還有什麼好爭論的呢?他雖然得到了獵物,也得到了一生的糊塗,你雖然失去了獵物,卻得到了寶貴的教訓,這個人聽完之後恍然大悟,然後開心的離去了。
  切記!「我們只需去做對的事,而不用去爭著當對的人。」
  如果你不去爭著「當對的」人,你又哪來的這麼多「是非」呢?因為當你是對的時候,你什麼也不用證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