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6, 2019

講課精華(五)選自蔡禮旭老師講解《中國人的遠祖是怎樣教導他的後裔》

講課精華(五)選自蔡禮旭老師講解《中國人的遠祖是怎樣教導他的後裔》

現代人的通病是急功近利,只看眼前。出現一系例如速醫、速食、速婚、速耕等只顧「症狀解」,不求「病因解」,亦不看長遠利益及後果的行為。在忙、盲、茫中迷失人生的方向。
現代我們的物質生活是不是真的提升了呢?冷靜想一想,我們人類最大的、賴以生存的物質是什麼?是地球!現在地球環境的退墮是有史以來最快速的時期:空氣、水源、土壤的污染惡化日益加劇……每年地球上物種消失的速度是百年前的上萬倍。如此發展下去,幾十億年成就的地球將在幾百年的破壞中被摧毀。
真正的環境,是時時替別人著想、替環境著想、替子孫後代著想。
人與自然和睦相處,天災就少了;人與人和睦相處,人禍就少了。
從網路帶給孩子巨大的負面影響(殺、盜、淫、妄)來看,我們要對科技手段的利弊有清醒的判斷力,不要未謀其利,先受其害。
人生要在輕、重、緩、急中懂得取捨,這是人生的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