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9

這個情愛從什麼地方來的呢?


宣化上人:這個情愛從什麼地方來的呢?

  這個情愛從什麼地方來的呢?

  就是從六根那兒來的。

  宣化上人慈悲開示:

  你眼睛,那個男的看見女的,女的看見男的,就生出一種染污心。耳朵聽見聲音也生出一種染污心,這就愛狂了,所以叫做狂賊。

  你一生染污就發狂;要發狂了,死也不怕了。墮地獄就墮,管他那麼多!什麼都不顧了。生死的問題一點都不管了,這就因為發狂了。你的無明把你支配得發了狂了,所以要斬殺六根之狂賊。

  眼耳鼻舌身意:眼睛見色就動心了;耳朵聽聲也動心了;鼻子聞到香也動了心了;舌嚐到味也動了心了;身有一種接觸也動了心了;意緣法也動了心了:就發狂了。

  斬殺六根之狂賊:你不要學這狂賊,要殺了它;殺了這狂賊不犯戒的。你不要以為我受了戒了,犯戒了;那你做壞事不犯戒嗎?那你生一種染污心不犯戒嗎?這個你怕犯戒;那個就不怕犯戒,奇怪了,真奇怪了!

  捉拿六識之陰鬼:這個六識生出眼耳鼻舌身意。這個六識,很壞的啊!他們幫助你;幫助你什麼?“對的,你應該做壞事啊!你應該生這個染污心啦!不要緊,你做了沒關係,我幫助你。”所以要把這陰鬼捉住。

  《萬佛城金剛菩提海》月刊第343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